close
沒有蠟燭,就不用勉強慶祝
這是一篇《給自己的情書》,今年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今年的生日在大年初一
也是這個娛樂場滿2週年的日子
我在鄉下度過著我的生日

謝謝那些記得我生日
不管是電話或簡訊,我都收到了


沒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沒想到答案 就不用尋找題目
沒沒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 沒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盪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有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 有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
有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 有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

請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要別人憐愛 請安裝一個藥箱
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我要給我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 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從開始哭著忌妒 變成了笑著羨慕
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讓我親手將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得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就好好將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詞:林夕 作曲:C Y Kong 編曲:C Y Kong

-王菲《笑忘書/給自己的情書》2000年"寓言"專輯



常覺得自己總是別人生命中的配角
請不要灰心
有一天,也會有人妒忌你
沒有人仰慕,自己也能過得很好

太過於追求什麼
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請不要哀傷,我還是會是把你當成偶像(水瓶座)
別只為了得到讚賞,而去做些什麼
自己必須堅強,才能去替對方著想

開心的事可以仔細記著
對自己好一點,別人才會來愛你
從此以後,不要再犯同一個錯誤


第二個365天
娛樂場似乎更名不實
一共增加了382篇文字
雖然常常Delay,不過至少還是有一天一篇

  • 隨筆生活 Life (26)
  • 樂悲樂喜 Music (34)
  • 影/響 Movie (58)
  • 非關閱讀 Book (7)
  • 交換日記 Our Story (257)

    好像曾經幸福,其實似乎是個不幸
    好像是個不幸,其實似乎還是幸運

    謝謝老天爺仍眷顧著
    謝謝身旁的每個朋友
    謝謝那些曾經來過又離開的人

    今年仍許下希望自己快樂一點的願望
    雖然我需要的只是...一點點的快樂...只要一點點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