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或許真的過的很快吧~
隨之我的歲數換上了3開頭(雖然以農曆的算法,我今年應該31了)
真的歲月催人老

30而立,我想我連爬起來都沒有

30年的時間,我到底得到了些什麼呢?
我的答案是Nothing一無所有
雖然我早在一年前就知道會落得這樣的結果,仍然執著
如果我的執著可以用在唸書上的話
或許我早就能碩士畢業,甚至念完博士了,哈
或許只是或許...

明知會一無所有,為什麼還執著?

現在的我,對於自己相當地不滿意
不滿意現在的工作
不滿意現在的人際關係
不滿意現在的自己

或許這樣的結果-一無所有
似乎才能使得我不得已地去改變

為什麼我會怕改變?
或許是不安全感所致
從小似乎都不能隨意地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當然我媽也很努力地讓我從小衣食不缺
直到自己打工,以及出社會工作之後
才能非常自主地買東西,包括音響/機車/Notebook/相機等
甚至在2005年才第一次出國玩,而且還是去美國紐約
或許經驗太少,紐約行仍是我會說嘴的部份

當然我也有很多的夢想
例如繼續念書,甚至能出國留學
如果我英文好的話,我也想到世界各地旅行
但這些夢想,很現實的部份都是需要錢的

雖然對現在的工作沒有很滿意
但總歸它是我收入的來源
有人會問,收入就可以讓自己出國旅行
如果再節省一點的話,或許也可以出國留學
說真的,出國旅行是一件很放鬆快樂的事情
但是機票少說也要四萬,當然也可以去比較近的地方
旅費怎麼節省也需要破萬
而我真的會覺得捨不得這些錢
我害怕人生的變數,萬一突然要用錢怎麼辦?

平常也沒什麼大花費的我
基本上的花費就在視聽娛樂上
剩下來的夢想,就一直塵封起來
或許我就能這樣地過一輩子
當然自己常問自己,這就是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況且,我的背後並沒有支持者(是你依賴心太重吧~)
雖然我賺的錢都只是自己用,但我也不希望造成家人的負擔
而留學,似乎是需要一些財力證明的
我想,我連這基本的財力證明都拿不出來

改變
對我而言,似乎沒那麼容易
我總是顧慮太多,而顧慮太多的結果就是無法改變

很明顯地,這是一篇抱怨文
常聽我抱怨的人似乎不足為奇
不過,今天是我滿30歲的生日
在這個人生的里程碑,再這麼抱怨下去實在是有點不像話
還是要許下充滿希望的願望(雖然去年許下的願望似乎沒實現)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喜歡的人也很愛我,彼此真誠以對
      能更有趣,能更多吸引力一點
      (我會不會有社交關係障礙啊?)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夢想成真,金榜題名,一步一步前進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再怎麼煩,至少也是自己喜歡的
      師範大學,我來了(你英文這麼爛,進得去嗎?)
      那那...澳洲打工遊學(你這個膽小鬼,你敢嗎?)
      當然還是希望能先在台灣金榜題名囉~
第三個願望,我希望我自己更健康快樂,更幸福
      (第三個願望不是不能說出來嗎? )
      Dare Me Move
(神之音:你的願望太貪心了~)

雖然,我自比為波麗士大人的潘士淵
而事實上,我差潘士淵真的太多了
他很努力地賺錢養他的家人
他很認真地在工作上努力
再加上平時的英文翻譯,才能得以長官的青睞
未來還有機會出國深造(國家出錢)
而我到底有什麼優點可以與他相比呢?
大概只有害怕的程度吧~
不過他是有實力的,加點信心就好
而我,不知自己的實力,更沒有信心
真的要努力地再充實自己了

如果有人覺得我有什麼優點的話,歡迎告知啊~
至於缺點實在太多了,大夥就不用補充了,哈

30歲了~應該邁向人生不同的領域
出發,總該有個方向
至於方向,我還在尋找
或許早就深植心裡了,只是這個轉變並非能一蹴可及
請大家為我祝福,給我信心吧~

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記得當初的紐約行非常地自在
只是那時不需考慮錢的問題吧~

或許,在職研究所可以讓我更有專才與自信
或許,澳洲行可以增加很多自己的經驗
希望能給我多點勇氣,改善我羞於啟口說英文的自卑

2009年計劃行程

日期 預計行程
2/19~23 上海行
3/22 在職研究所考試
4/12 研究所複試 考慮留學
4/29 研究所放榜
5/15~16 孫燕姿 The Answer Is 演唱會
5月 報綜合所得稅
6/6~6/18 紐約行
6/19~6/22 香港行

9月底

GPRC
展開人生新的旅程

我當然比較希望研究所能成功錄取
真擔心我的英文成績,沒有範圍的東西好難著手
不過,還是要一直一直努力,畢竟人生不見得這麼順遂
(好勵志的結語哦~)

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

大夥一起啟程吧~

 


 

Daniel Powter《Am I Still The One?那個人?》

I don't get much from heroes.
我從來就不是英雄類型的人物
I don't give them much thought.
I crumble under pressure, made of steel I'm not.
在壓力下,我立即粉碎
如鋼鐵般的強壯,那絕不會是我
I don't like my reflection I don't like what I see.
我不喜歡自己的倒影,更不喜歡看見它們
I'm scared of my own shadow it casts its doubt on me.
我懼怕自己的影子,它讓我懷疑我自己

But am I still the one...
但,我依然是那個人嗎?

I was standing in your shadow just to understand your pain.
站在你的影子裡,只為了體悟你的苦痛
But when I needed you the most you looked the other way.
但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卻轉頭背向我
I wanted you to comfort me the moment we begun.
我需要你安撫我,在那個開始的時刻
I loved you through your nothingness am I still the one.
我一直愛你,雖然你已不在,我依然是那個人?

You're coming through the windows.
你從窗邊經過
You're crawling through the floor.
你從天花板上爬過
You sent the spies to find me.
你派出偵探來找尋我
Now they're kicking down my door.
現在他們正踢開我的大門
(我個人覺得這兩句應該翻為"你悄悄地吸引著我,己進入我的心門")

But am I still the one...
但,我依然是那個人嗎?

I was standing in your shadow just to understand your pain.
站在你的影子裡,只為了體悟你的苦痛
But when I needed you the most you looked the other way.
但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卻轉頭背向我
There's nothing left but emptiness it's all been said and done.
一切都沒了,只留下空虛寂寞,都過去了
I know you want me to believe that I'm still the one.
我知道,你要我相信,我依然是那個人

So long to the angels...
再會了,天使們
You got me on the run.
在逃亡中,你抓住了我

Tell me that you'll never leave me again...
告訴我,你不會再離開我

─From"Under the Radar墬入琴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