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著地球跑」
是小時候很常看,也很喜歡的旅遊節目
其中以問答的方式,介紹各地特殊的事物
記得我曾經夢想著當那個節目的主持人
可以藉由工作,出國看著各地不同的文化與景色

這個夢想,如何終止呢?
答案就是英文能力
看來英文這個項目,真的讓我很多事都停止住

雖然明知道英文很重要
但總是不知如何著手,或許是自己的惰性太強
再加上自己太容易被誘惑,被電視/音樂/電影給誘惑

記得囍宴裡的一個橋段
高偉同/賽門/威威三人用著英文吵架
只為不讓高偉同的父母知道他們的祕密
當時,我就覺得英文非常地重要
甚至在大陸同事的面前,用著台語談論事情
多樣的語文能力,似乎是可以在不同的場合派上用場

好像有點離題了...

近年來多非常多的行腳節目
例如,冒險王/世界第一等
讓我漸漸地回憶起這年代久遠的夢想

還是要順帶一提冒險王新一代主持人-宥勝
因為熱愛旅行,所以向冒險王自我推薦
讓我思考了到底要有多少的熱情,才會這樣認真爭取?

或許他說的沒有錯
或許我真的對生活沒有什麼熱情,對什麼事都沒什麼興趣
導致對自己的人生似乎沒有什麼進度
當然我還是會思考為什麼會如此?
到底這樣的事是先天的?還是後天如此?
是因為後天壓抑自己本身的慾望?還是先天本來對任何事都興趣缺缺?

記得心理學有一個部份說明
如果有些人對什麼都很有興趣的話,那麼他對於事物較為敏感型
並不是那些事物具有很大的刺激,只是他們較容易被刺激
而另一些人則是較不敏感,也就是絕對閾比較高,較不容易被刺激

即使我真的是太過理性,太不敏感
但我仍Open My Mind地接收各式的思考/邏輯/觀點
還是我不善表達自己喜/怒/哀/樂(不善表達不代表不表達哦~)

說真的,我自己似乎都不太瞭解我自己
如果有人覺得他自己把我都猜透透的話,或許他只是瞭解表面的我吧~

好像又離題了...

記得小時候,也曾經幻想過自己未來會成為空中飛人
要到處出差,似乎也是一種繞著地球跑的方式

還有多少人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呢?
現在的自己到底實現了多少呢?

進度0%................................
哈哈

 

嗯~這篇只是為回憶自己曾經的夢想作一個記錄
(好像結束地太潦草了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