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 Fletcher是個過氣的八零年代流行巨星,如今往往只能在懷舊巡迴演唱會獻唱,但就連這樣的邀約機會都越來越少了。某天,突然從天上掉下來一個翻身良機,爆紅的流行小天后Cora Corman不但向他邀歌,同時提議一起合唱並錄音。Alex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只是得先解決一個問題─他已經好幾年沒寫歌了,更要命的是,他根本不會寫歌詞。如果沒寫成,他也別想重返流行歌壇了。此時怪怪美女Sophie Fisher簡直就是個作詞天才,對用字遣句擁有相當敏銳的直覺,和Alex的邂逅,深深觸動她的心弦,而她也燃起Alex對創作的信心…。雖然兩人在鋼琴前的合作,擦出神奇的化學效應,但Sophie卻害怕再談感情,特別是看來很像花心蘿蔔的Alex。他們將如何面對彼此的恐懼,並在音樂中找到答案呢?

剛好因為時間的關係
儘量選了比較早的場次

浪漫的約會電影,雖然不是跟喜歡的人一起看,哈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Drew Barrymore所演的"一吻定江山 Never Been Kissed"
那個我們曾經也經歷過的年少輕狂

K歌情人顧名思義自然會以歌曲為主軸
雖然曲風還挺八○年代,但還是不錯聽啦~
Hugh Grant為這部電影獻唱了8首歌曲
其中更與Drew Barrymore深情對唱
讓我覺得真的可能國際上揚名的明星
個個身懷很多才藝的

雖然一開始這個怪怪女Sophie真的還挺神經質的
不過後來難道談了戀愛之後
那些神經質就不見了???
某些方面我還挺佩服Sophie,我也希望我也能聽到某些旋律而賦與它意義
如Sophie所說的(我只能用我的印象來寫出類似的句子)
旋律就像是一個人的外表
很容易吸引人
但想真的瞭解人的內在
就必須看歌詞
才能瞭解這首曲真正涵意


我個人向來也將詞放得比旋律重
我鮮少會單純只聽純音樂的東西
有時會覺得我比較懶,想直接看作品所呈現出來的意義
而詞就是我能最白話所看出來的東西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旋律可以隨著每個人的自由想法賦與意義

過氣的Alex在巡迴演唱中,難免會感覺到灰心
那種心灰意冷的心境常吞噬著自己的意志
所幸在Sophie的鼓勵下,再度拾起再唱下去的力氣
Alex幫Sophie走出前男友的陰影
在作詞作曲的合作之下,朝夕相處
他們就墬入了愛河(電影中的人都比較容易找到天生一對)

Alex和Sophie所合作寫出的"Way Back Into Love回到愛的道路"
是首很好聽的抒情英文歌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我一直活在籠罩的陰影中,睡在烏雲滿怖的床上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如此長久以來孤獨不已,困在過去無法向前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想找回到愛的道路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沒有回到愛的道路,就無法繼續下去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一直留意,但星晨卻拒絕發光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不斷地尋找,卻見不到任何跡象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我知道就在某處,必定存在著拯救我靈魂的事物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Not jus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我一直尋找散發光芒之人,並非只是個帶我走出黑暗的人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倘若我再次開啟心房,我想我將希望你伴我到終點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有時候我分不清楚真實與否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或者是否有人和我有著同樣的感覺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倘若我再次開啟心房,希望你能指引我如何去做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倘若你能幫助我再次出發,我將陪伴你到終點


準備給那個爆紅的小天后Cora,但他卻將這曲子改編得面目全非
為了迎合小天后,Alex不敢勇於表達自己原本的想法
這樣的結果讓他和Sophie因此而吵架分開

當天后Cora的演唱會時,要發表這首歌時,作詞作曲全部都是Alex
讓Sophie難過失望的離開
在途中才知道原來是首新歌,而且還是不會填詞的Alex用心力作
(我承認這個轉折也騙到我了)
當然這首歌也好聽囉~歌詞也很白話地陳述了之前他們的相處

Don't Write Me Off 別放棄我

It's never been easy for me
To find words to go along with a melody
配合旋律填詞對我而言,向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But this time there's actually something on my mind
然而這次我確實有所靈感
So please forgive these few brief, awkward lines
所以請原諒那些簡拙的詞句

Since I met you my whole life has changed
自從遇見你,我的人生全然改變
It's not just my furniture you've rearranged
改變不在於你重新擺設我的傢俱
I was living in the past but somehow you brought me back
而在於你將活在過去的我拉回現在
And I haven't felt like this since before Frankie said Relax
我已經許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For years I've been telling myself the same old story
多年來,不斷老調重彈地告訴自己
That I'm happy to live off my so-called former glories
樂於活在我所謂的輝煌歷史中
But you've given me a reason to take another chance
但你已給予我再冒險的理由
Now I need you
如今我需要你
Despite the fact that you've killed all my plants
儘管你已害死我所有植物(有看過電影的人一定會有會心的一笑)

And though I know, based on my track record
儘管心裡明白,根據我過去的記錄
I might not seem like the safest bet
或許我並不是最安全的賭注

And though I know
儘管明白
I've already blown more chances than anyone should ever get
我已錯過了多於任何人應有的機會
All I asking you
我只想請求你
Is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
還不要放棄我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
別放棄我


至於Alex和Cora所合唱的"Way Back Into Love"
也回歸原始的版本,因為Alex不想失去Sophie
而原本對愛情心灰意冷的Cora,其實還是相信愛情的
也希望自己有天可以Way Back Into Love

儘管被愛情傷得再重,還是可以勇敢活下去
然後尋找下一次感情

電影還是電影,不像是現實人生
總還是有了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