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閒來無事
就待在家看16th金曲獎頒獎典禮

我個人倒是覺得普普
Let's Go Party的主題還不錯
但總感覺缺少些什麼

星光大道也是冷冷冷

最佳國語男演唱人是黃立行
說真的~讓我挺意外的
因為Rap的曲風能展現什麼歌藝啊?
雖然這曲風我也不會唱
因為我的眼/腦/口三者會反應不及
且我對那八分音符以下的快板跟不上

意外的插曲就是莫文蔚在宣佈得獎者的口音
"黃立行"說成"王力行"
讓人摸不著頭緒
尷尬的是"王力宏"還上了台走下來
好險之前王力宏得過獎了
不然應該是嘔到最高點
也可以說是糗到最高點了吧~

至於另一匹黑馬就是最佳國語專輯獎
是陳珊妮的"後來我們都哭了"
她的作品是還有耳聞啦~
如許茹芸"淚海"專輯中的"四季"
但這張"後來我們都哭了"我根本也沒聽過

最後三位女主持人吃著Pizza玩鬧著結束
也算是個不同於以往的結束方式
但說真的~感覺還挺不恰當的

另外就是~今年發表感言的時間會不會太短了啊?
得獎人還沒講到幾句~
催人樂就奏起了
但典禮大致來說還是有點冗長
我想應該是最近本土音樂的抬頭吧~
把"方語"分了"台語"/"客語",好像還有"原住民"吧~
獎項變多了

孫燕姿終於入圍最佳國語女演唱人
也得了獎
"Stefanie"這張專輯說真的還挺好聽的
燕姿唱功也進步了很多
在演唱會上,已真的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天后了

孫淑媚也得了最佳台語女演唱人
她應該等這刻等了很久了
看她在台上哭的時間比講感言的時間多

這類型的頒獎典禮本來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但能在眾多的音樂中入圍
相信真的入圍即是種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