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有一些人肉搜尋之後的東西
像之前的蹺腿姐和最近的是否哥

以下我想用不同的觀點來看這些事件
當然我也不覺得這些人是完全正確


關於蹺腿姐的讓座事件

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要禮讓老弱婦孺
大多人也都遵循這樣的禮貌
可是常坐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們都知道
有些中年以上的人,常表現並認為他們理所當然地會有人該讓座給他們
有時他們的態度讓人不能苟同
在蹺腿姐的影片之前,是否那老人說了些什麼話呢?

記得之前劉墉的一本書中(我找不到是哪一本)提到了個小故事
有個年輕的女生坐在博愛座
剛好有個老人上了公車
旁邊的乘客開始嘲諷著她為什麼不讓座
當話愈說愈難聽時,那女生站了起來
一跛一跛地往下車的門走去
原來在她的長裙底下,是鐵肢架支撐著他

有時事情不見得就像你所表面看到的

某一個不讓座的人
或許他已經一夜沒睡了,或許他剛接到了親友去世的消息
或許~或許~

在我們評價某個人的時候,到底我們知道對方多少?
不過大家平常還是要禮讓老弱婦孺哦
畢竟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老

其實讓座也是一種奇檬子~

關於是否哥的等待

當我們到速食店且還是個得來速點餐
但你卻被告知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拿到你點的餐
Fastfood沒有fast還叫速食店嗎?不fast還要得來速嗎?

姑且不說速食店
當你到餐廳用餐,超過半小時,你點的餐一直沒來
你會不會抓狂?

我想那就是是否哥的心情
當然他的態度是有點咄咄逼人
不過當你異地而處時,你會不會超級不爽?

關於闖紅燈而被撞死的事件

我不知事情的真相為何
假設某人真的因為闖紅燈而被車子撞死時
家人的傷心與憤怒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如果硬要法律去處罰遵守交通規則的車子
那麼是不是否定了遵守交通的人呢?

記得心理學裡都有一些兩難的問題
就像有個小朋友很乖地在廢棄的軌道玩耍
而另外有30個小朋友在使用中的軌道玩
而現在火車過來了,你會將火車轉到廢棄的軌道或原本的軌道呢?

在公車上時,都會看到有些老人直接地穿越馬路
而不是走到紅綠燈的地方過馬路
如果真的發生事情,那麼到底是誰的問題

以死者為大的態度是人之常情
可是到底什麼才是真理呢?

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及發生在別人身上,會有不同的觀感
而我只是用另一個角度來看最近的新聞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