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台灣都要一個人的話
那麼不管在那裡都沒差了
我可以一個人去看電影
也可以一個人去聽演唱會
一個人去旅行也沒有問題
可是我無法一個人去唱KTV,即使我真的很喜歡去KTV唱歌

劉若英寫過一本書叫"一個人的KTV"
我覺得他很勇敢,因為他敢一個人去
畢竟KTV並不像電影或演唱會
因為在KTV,基本上你必須參與,才能成就"KTV"
電影/演唱會,你只是一個享受者

尤其當服務生進到你的包廂時,特別會注意到你是一個人
你會開始猜想對方心中的OS是"怎麼會一個人來這裡?他沒朋友嗎?等"
我不誨言地說,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所以我也不敢一個人到遊樂園等更加倍突兀你只有一個人的場所

或許你會問"難道電影院或演唱會不會有人注意嗎?"
這就要提到心理學裡的安全距離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個心理的安全距離,或大或小而已
當我們進入電梯等狹小的空間,必須與很多人在很短的距離內
基本上每個人都是感到不舒服的,所以人有了一種機制
那就是將自己的眼光注目到電梯到幾樓的顯示數字
彷彿週遭沒人的境界

而演唱會或電影即是將眼光注意到演出,而達到自己安全的無人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