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 Bronson-What Should I Do With My Life?

假如你關心生命、正在思索與追尋生命的價值,你一定會愛上這本書。我們都在寫生命的故事,都想知道這個故事的「重點」。我們期待這個故事有深度、豐富、浩瀚。我們都想趕快知道結局,萬一結局不好,自己可以及時改變方向。我們不應該蹉跎光陰,我們渴望做點事情,來防止不好的事情發生。這本書,就是關於這樣的渴望。

就是這樣的文案,讓我購入此書
我正是還在摸索著自己人生方向的一個人
不誨言的說~我也想從這本書裡找到答案
從這些人的經歷中得到自己的方向

其實就像之前去算命一樣
期待著有一個很完整的答案
難道真的非常明確地給了我答案
我就會努力去做嗎?

一個平凡人-即便預知命運仍須掙札

故事裡的主角,真的收到了神的旨意
知道了自己人生的使命-法王「仁波切」
他對這樣的目標依然有著徬徨
但總是得自己去發現而完成使命
我們對自己的人生總是有著很大的恐懼感
將70%的情緒能量用在恐懼之上
而實際上我們所擔心的有90%並不會發生

或許我們對於很多事都會有顧慮
而一直延遲了自己的計劃
何不放心大膽地去做呢?

我曾幻想著如果我能先到未來
知道自己未來所做的工作
或許我可以更下定決心的去做
但現在我發現
我要的並不是這個答案(因為萬一答案並不是我所想的呢?)
而是一個能支持我往前的答案

放下懷中的西瓜-害怕自己不夠實際

擁抱你的恐懼表示當你傷心時就要讓自己傷心
這就像是傷感的音樂,聽起來也可以很棒
讓你沈浸在哀傷的氣氛中,不會逼自己非得開朗積極不可
把這種負面活力帶在身上,就好像抱了個二十磅重的大西瓜
就沒辦法好好擁抱其他東西,它會妨礙你與其他人的聯繫

我承認我自己是個會把包袱一直往身上攬
記得我最愛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完治的組長說著也許完治很適合莉香
因為他是個沒有包袱的人
而莉香不會拋開包袱卻還會一層一層往上疊
日劇裡莉香總是強顏歡笑
(好像扯太遠了)

放開自己的疑惑
放心去走
未來一定會有新的收獲
其實你早已準備了這一切
只是你還不知道而已

答案就在床底下-尋找與生俱來的狂熱

有人總是終其一生在尋找自己對人生的熱情
卻萬萬沒想到自己對人生早就有了答案
但千萬別否定你所追尋的過程
這些過程中一定會有支持你理想的原素

你人生的答案
只是還沒有人幫你點出來而已

追求刺激的世代-刺激/張力 vs. 意義/自我實現

對於人生的抉擇
真的很像面對一盒什錦巧克力
阿甘因為不知吃進口裡的巧克力是什麼口味的而感到有趣
有人卻依照自己的判斷而挑自己想到的口味
或者在四周猶豫不決,觀察別人挑選後吃進嘴裡的表情
但是每個人的口味並不一定相同
適合他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或許利用自身的環境,找到的自我才更適合自己

打造一座教堂-擔心自己無法產生歸屬感

有人問三個舖磚的工人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第一個工人說"我是為了工錢";第二個工人說"我是為了養家";第三個工人說"我是在幫忙蓋一座教堂"

或許你會說怎麼可能有人會這個崇高
我想這不是一個崇高的問題
這只是一個是否你有沒有找到一個你所喜歡工作的問題

我們心中一定會有個喜歡的職業
但真的那個職業是最適合自己的嗎?
當遇到挫折時要如何解決

記得鋼之鍊金術師裡
愛德華很遲疑擔心前方會遇到的問題
但為了他自己也為了他弟弟
他決定放心往前
等遇到困難時,再想怎麼解決

或許這也是我們所遲疑的
既然有了理想,就應勇往直前
當問題發生時,自會有方法解決
正是生命應會找到出路,不是嗎?


我還不清楚這本書的發展會如何(因為我還沒看完)
雖然我寫了很多道理
但自己實行起來總是沒有用說的那麼簡單

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