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ncer Johnson-The Present

 

 

說真的
在之前先看過"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後
再來看這本"禮物"
我個人覺得有點無聊

兩者的架構可說是大同小異的
但故事上Good Luck比較有起伏

你早就知道這個『禮物』是什麼。
你早就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它。
而且你早就知道它是怎樣讓你變得更快樂、更成功。
在你年紀還很小的時候,你就已清楚的知道,只是你忘了。

是啊
我們都早已忘了小時候的那種快樂
因為那時的我們沒有過去
似乎也還不需要煩惱未來

這樣好像還挺符合書內說的"把握現在"

對於過去
無論快樂與悲傷
是否我們還留戀著過去

一直活在"過去"的我們
"現在"怎麼會快樂呢?

或許過去的選擇一直困擾著你
但是若你能學習過去的錯誤
用更好的方式應對
你原來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若一再的用過去的方式解決
結果也只是重蹈覆轍而已

當你想要未來比現在更好,就是你該好好設法創造未來的時刻。

今天會成為過去
但明天卻一直會是未來

如果你期望著未來的遠影
構思你的未來
擬定你的計畫,實行它
就會向未來邁進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未來,進而與他人分享。
(包括我也是)

 

題外話

  書裡提到能從這書裡有所領悟的人,必能得到一些正面的影響。那對於此書未能產生共鳴的人,似乎就被此書所挶限未能得到正面的影響。這跟國王的新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當人們說著鄙俗的人是不能看到這國王的新衣時,每個人皆為了自己不要變成鄙俗之人而謊稱看到了新衣的華麗。

  我承認這本書對我而言沒產生共鳴,難道就代表我沒得到正面的影響,也沒有美好的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