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 Bronson-What Should I Do With My Life?

終於看完了
其實之前早有點看不下去的感覺
但是~一本書若沒有看完全部
就下定論對它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都是當初的文案太吸引我了
但是~小故事中的主角個個其實都算是有成就的人
不然都是具備著一個或以上的專業能力或學歷
跟我這個什麼都不會
且那個學歷還拿不上台面的人來說
我無法產生共鳴

我引述幾個我有共鳴的段落

觸感需求-妥協會無聊

如果你有熱情,比起最難的部份,實現夢想反而容易多了。
最難的部份,就是離開。離開朋友、同事、鄰居、學校老師。離開我們所愛的人。
結果我們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

記得N年前
總是有幾個機會(也許不算機會的機會)
可以去學習或者是有更好的發展
但總因為捨不得,而猶豫甚至放棄這些機會
在未來若還有機會的話,我會不會又因為捨不得而失去了這些機會呢?

少了某種化學物質的工程師-什麼才是真的?

為什麼她肯告訴我連她老朋友都不知道的事情?
「因為你是唯一真正問我的人。」她說。

往往在你身邊或愈親密的人,反而無法傾訴心裡的感覺
其實很簡單,因為親密的人往往不會去問對方心裡的感覺
而另一方總是覺得對方應該知道自己心裡的感覺

說真的,這樣還挺諷刺的
不是嗎?

我的新起步-昔日經驗如何影響你對世界的感受

每個人都有看世界的方式,可是我們必須自問
「我是用自己的眼睛看,還是戴著自己都沒察覺的眼鏡在看?」

我們在看每一件事物時,是真的用我們的眼睛去看/去感受
還是依照自己價值觀去判斷是與非

記得魔戒首部曲中
甘道夫和佛羅多在地底下的對話

有很多活人本來就該死,也有些死人本來命不該絕
Many that live deserve death. Some that die deserve life.
你能做這種判斷嗎?
Can you give it to them?
千萬別輕易斷定別人的生死
Do not be too eager to deal out death and judgment.
連智者都無法決定命運
Even the very wise cannot see all ends.

在我們還未看到事情的全貌時
千萬別輕定的下定論
這也是我一直秉持的信念

接受一份禮物-我非得捨棄自己的渴望嗎?

那些沒小孩的人,似乎從來沒辦法覺得自己真的很成功
而那些有小孩的,卻不真的覺得自己很失敗

當我們追求自己的夢想時
上天意外了給了我們一份禮物-小孩
你將如何取捨?
我們常覺得自己的事業還沒有成就
不夠去養育一個小孩
但回想起過去的家長
似乎也是沒什麼特別的成就
就可以養育小孩,而且還不只一個

當你有小孩時,是否放棄自己的目標呢?
如果你對小孩的成長無所謂的話
如果你覺得不需要陪著小孩的話
我想~你就好好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但未來不要後悔自己沒有陪著小孩的成長

我應該還是不想生小孩吧~
因為~真的很吵

結語-只有注意傾聽的人才有收穫

公司的價值來自對工作有熱情的員工

小明~你有沒有看到啊?
我們都沒熱情了
這樣是不是代表你公司沒價值了啊?

相關連結

這輩子,你想做什麼?(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