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三個多月,今天終於上了戰場
近七年沒參加大考試的我(其實連小考試也沒有)
確實是很緊強,而且深怕自己準備不足
而事實上,我似乎準備得還不夠有自信

先提一下後來我近乎沒有準備的英文
如同之前的考古題,大多為選擇題
我到底答了什麼,我根本沒能說準什麼
但我想提到的是最後的中翻英,以及作文
憑良心說,題目真的不難
而我真的記得的單字實在太少
那篇作文,我想我是用國一程度的英文寫出來的

如果我真的下定決心到國外唸書
國字的題目,並以中文回答
我能寫出來的不一定能得到好分數了
何況是英文題目,且要以英文來回答的考試
我懷疑我自己
雖然英文是必要的,但我如何花最少的成本學習它

而我的主力-心理學
我花了大部份的心力去讀它
題目說真的也不難,名詞解釋及問答題
不過,我的一念之差,讓我失掉26分
我如果能再有點自信,並且堅決一點的話

在名詞解釋的部份是寫英文
回答必須寫出它的中文意思及解釋
而有一題concept of object permanence
當然我沒有一個字看得懂,但我隱約記得oject是物體的意思
正確解答是物體恆存性,第一次下筆,我就寫對了
但是我一直執著在concept
突然我想到了另一個名詞-物體保留概念
當場我改了,當然最後的結果,我錯了
這個名詞解釋6分

另外是一題問題-內隱記憶與外隱記憶
我的第一個念頭也是沒錯的
但是我執著在後面二個字題,則是內隱記憶的研究方法及重要性
而我認為內隱記憶那有什麼研究方法及重要性
即使我有想到失憶症的發現,但我不覺得他是個研究
當場,我將原本寫好的內隱記憶的"內"字改成了"外"
結果這整個大題20分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其實我沒有要誰的安慰,畢竟安慰於事無補
只是我想到的是下一步我該怎麼走?
會不會我根本就不是唸書的料,且還沒有念書的本錢
會不會我兜兜轉轉之後,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
其實這是我最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