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復甦的一年,到東京發展的鄉下女孩六子,原本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卻來到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成為汽車維修工廠的學徒,展開了她的新生活。臭脾氣的老闆鈴木、溫柔的鈴木妻子、調皮的兒子一平、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闆和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三丁目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其實這部電影買來很久了
但一直都沒有看
至於當初為什麼會買呢?
似乎也只是因為隱約好像有看到不錯的影評
在寫這篇的時候發現,居然有出續集耶~

這是日本戰後的時間
在小小的三丁目裡,幾個家所構成的小故事
電影重現了那個年代
但是卻沒有很老舊的感覺
甚至還有像功夫電影裡的特效

電影一開始是用一鏡到底,而那個感覺還不賴

其中有位醫生,在酒館買了烤肉要帶回家給老婆女兒吃
畫面接續著幸福快樂的畫面
最後竟是一場夢,警察說可能被狐狸迷了這個傳說
原來這位醫生的家人在空襲的時候喪生
淡淡的陳述,卻是挺悲傷的故事

還有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板
意外收養了一個小孩
一開始當然他也不喜歡那個小孩
可是那個小孩卻是他的忠實書迷,也想成為一個作家
雖然老板引用了小孩創造的故事
但小孩卻很高興地覺得老板將他想像的故事寫成小說
漸漸地他們感情愈來愈好
設計了橋段請聖誕老人送小孩想要的鋼筆
甚至那個小孩的親生父親來接他,他卻想回到那個柑仔店老板那
那個柑仔店老板真的很爆笑
被鈴木老板推倒在地上,每次都躺很久

整體而言,是個溫馨感人的電影



最近的心情不知怎麼地
或許我知道是怎麼了?或許我不知是怎麼了?

我到底是怎麼了呢?

很意外地,他說晚上要請我吃東西
我知道他的心意就好,不一定要山珍海味的
我就說要吃十個鍋貼
結果他說買回我家吃,然後看部DVD
也去頂好買點了零食

還去他家看了可愛的旺旺
最近旺旺後腿好像有點問題
可是他還是蹦蹦跳跳的,希望他早點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