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到唐立淇老師的BLOG裡
解答了一個網友的問題─關於天蠍的人際關係
基本上,某些部份還挺像我的
也許是因為我月亮星座在天蠍座吧~
其實我還挺"天蠍"的,對這點我還挺喜歡的
不過,我倒是不太喜歡別人說我雙子(我上昇在雙子座)
有人說30歲之後,看上昇星座
活潑好動的個性實在是不太像我
畢竟年紀大了,還是安定一點比較好

下面我藉由唐老師的"關於天蠍的人際關係"
來剖析一下自己



一、前面一直忍,最後一次爆發

這一點充分體現了天蠍的絕對性與過猶不及,欠缺中間值。天蠍遇到不對的事,第一時間總是選擇忍耐,一來不想失控或讓人下不了台,所以能忍則忍(因為自己也受不了被批評),二來想說每個人"應該都有反省能力",讓他自己改進豈不是更好?豈知忍到最後,結果是覺得對方更瞎(怎會笨到不知反省?),或覺得沒有道理(不對的事怎可任其繼續?)

天蠍忽略了自己耐性有限(除非是深愛的人,那令當別論且耐性無限⋯),忍到最後只會更抓狂,話講得更難聽,一點好處也沒有。勉強自己忍耐等於放任內心不斷"蓄積負能量",水象的想像力更會把問題擴大、深化,形成精神困擾,使後續反應更像情緒而不是"反映現實",這下豈不是使自己更陷入被誤解的深淵,且無助於問題的化解?所以,拿出冥王星的冷靜理智吧,要學會的是"解決問題的技術",且不受水象濫情的干擾,而且永遠記住沒有誰該是你心中的蛔蟲,不說出來的話沒人會知道啊。

一開始真的是太準了
我遇到讓我生氣的事,第一個反應也會先忍
因為我覺得我在氣頭上,講出來的話,絕對是像刀子一樣利
那樣很傷人,會壞了和氣,更別說可能會有傷痕
希望對方能自己自覺,或來安撫我一下
或許我真的很容易生氣吧~但我也很容易消氣~
有些事想一想,其實也沒什麼好生氣的
不然可能會氣不完吧~

確實我是沒什麼耐性
包括之前的測驗,Leo覺得我應該是受不了笨蛋的人
不過在對於我喜歡上的人,似乎真的也耐心無限
萬一我真的生氣的時候
其實也只要大大的擁抱,或安撫一下就會氣消了~
唉呀~總之兩個人相處,懂得彼此個性就好了啊~
互相尊重與體諒,任何人都可以長長久久的
大家要一起加油囉~

二、覺得能"爽"真好

不用忍受窩囊氣的感覺真好!
我了解你的感覺,真的,最後發作的那一刻真的很嗨很爽,但親愛的也容我提醒你,嗨完之後會有收拾不完的麻煩接踵而至。首先會多了小人(被激怒的人惱羞成怒化明為暗),少了朋友(不夠了解你的人只會看到表現出來的負面特質而被嚇得離遠一點),更別說有些天蠍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弱者,不但一針見血、聰明外露,而且激動起來還更像壞人一些,這一切都不是"自以為正直就好"就能解決的,倘若表現出來的表象不夠善,就算內心是善,別人接收不到也就一切成空,遑論散發影響力啊。

唉~其實我也覺得我一點也不強
內心裡,其實很脆弱
為了保護自己,絕不輕易地露出我軟弱的一面
這樣的情況下,根本不會有人覺得我需要被照顧
唉~到最後還是要靠自己
當然啦~我也並不是說我一定要靠人
只是人偶爾都會有比較軟弱的時候吧~




他說,我的確很天蠍
天蠍座很堅持,很執著
我根本是他的剋星,計劃好的事都會被我打亂
不過,他一整個很無奈的感覺

有時我真的覺得我實在有時不太自覺
明明是關心的問候,但往往是人不想提的事
唉~我是無意的啦~我出發點都是善意的

有時不管是星座/血型/生肖都是一種統計學
其實都是多了解自己的一種方式
有時也不用太在意這些
畢竟命運還是掌控在自己的手上
有時缺點,也可以說是特點,過之與不及都不見得好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唐立淇老師的全文囉~



醫院好像兩次預約沒到
下次就不能再預約掛號了
只能現場去掛號,這樣對於權益方面很吃虧
其實我比較擔心這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