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溏心風暴,是最近我和他主要的話題
在他的推薦之下,我也試著去看久違的港劇
記得我上次看的港劇是"義不容情"
知道的人,大概就知道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小時候看義不容情
溫兆倫實在是演得太好了,真的是愈看愈生氣
後來就很少看港劇囉~
(很想寫再也沒看,但怕中間是不是有看了什麼港劇忘了)

我算是從中間才開始看的
稍微看一下,看一下
開始覺得挺有趣的(裡面的劇情有時還挺好笑的)
其實我還挺喜歡有趣的劇情,畢竟人生太苦了嘛~

不過裡面還是有讓我氣得牙癢癢的劇情
但總是會被大契給化解,真的是大快人心
大契真的是集聰明與智慧於一身,待人又好
大鮑娶到他,真的是三生有幸
常覺得他真的是字字珠磯,至理名言
而小契這個小老婆,雖然不是大鮑自己求來的
但息事寧人/沒有擔當的大鮑惹出了不少事
(雖然這樣才有故事可以演)

而溏心風暴也在大契死掉後,感覺有些微薄弱
不過靠著得得心與常在心的互動增分了不少
但得得心也因為承接了大契的使命,而不太像以前那麼搞笑

整體而言,真的還不錯看
例如,原以為是養子的得得地竟是大鮑的親生兒子
唉~男人真的是挺愛風流的

另外,就是得得地單戀常在心
但常在心卻是和程亮在一起,也很愛常在心的程亮
中間居然跟常在心的好朋友在一起(真的是兩個巴掌拍不響)
很明顯地就能看到程亮對正宮與第三者的差別待遇
或許因為正宮已經安定,所以就不用對正宮太照顧吧~
但人總是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吧~

不過編劇真的挺厲害的,為了皆大歡喜,總是需要犧牲幾個人
像程亮,是TVB力捧的男星-林峰
劈腿之事實在是有可能傷害了林峰的形象
所以劈腿之餘,還是將程亮塑造成深情的樣子
不可能讓程亮最後跟第三者-水擘擘在一起
也不可能讓苦戀常在心的得得地,眼睜睜地看著程亮和常在心在一起
所以,編劇就決定賜死程亮,而程亮的死,也早在先前就有了舖陳-闖紅燈

一個戲劇會讓人喜歡的話
最大主要的,就是讓人產生了共鳴

不過我真的還挺佩服得得地
可以真的對一個人這麼全力的付出
當然我相信得得地心裡還是有對常在心有多期待
但整體而言,得得地還是很無私地對常在心付出
最後得得地還是能跟常在心終成眷屬
呵~戲總歸是戲,現實人生呢?

最後幾集的步調真的挺快的
本身個性就有問題的小契,在最後一集竟然就良心發現
總言之,有著快樂結局的連續劇還是我比較欣賞的
尤其不像台灣愛拖的習慣,我更愛

裡面還有很多名言,也是不錯
好吧~我承認我喜歡愛說教的東西,哈



溏心金句

大契
1. 大家在前門捉賊,你就在後門放火
2. 我什麼事情都先想到你,才想到我自己,為什麼你偏偏拿刀往我心裡插?
3. 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
4. 耳聽三分假,眼看未必真
5. 你愛他,他愛你,茫茫人海
你們以為去找一個愛自己的人,是那麼容易的嗎?
還記不記得你們是如何相識的?如何排除萬難才能在一起?
分開多麼容易,從此以後,你最深愛的人做任何事都和你沒關係
各走各的,從此以後,你最深愛的人,都和你無關了
你捨得嗎?
你嫌他脾氣暴躁,你嫌他任性倔強
這個世上有完全沒有缺點的人嗎?
兩個人在一起就要容忍對方的缺點
有時候我心情不好,我覺得自己樣樣事都不順眼
拿鏡子照照我也覺得自己討人厭,更何況是另外一個人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容忍,而且要一直忍,忍一輩子到底
6. 哭有時,笑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有時

大鮑
1. 有口也是和,無口也是禾,大家要和和氣氣
2. 多兒多女多冤家,無兒無女坐蓮花

小鮑
1. 昆明擺檔擺明昆(擺明騙人)
2. 甜的也吃,苦的也吃

Cherry
1. 我覺得常在心比我幸福得太多
因為他有你,你就是他的守護天使

程亮
1. 我一直以為人不可能這麼無條件地去守護一個人,一點私心都沒有
但是得得地做到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到
2. 當你真的很愛一個人
無論你已經為他付出了多少,你都會覺得不夠
你會很想用你一生的時間來對他好

常在心
1. 有些東西失去就無法再挽回的
就算真的想挽回也已經太遲了
2. 有些怎麼也不會忘記



2007/12/10
最近正在重看溏心風暴
是他借我的,他拜託他的香港朋友買來寄給他的
他自己還沒看,覺得我會想看
所以在拿到的第一時間借我看
傻傻的我,原本根本都不知這種事
我怎麼也沒想到他這麼貼心加用心
知道時,是有點感動

我會再新增些溏心金句的



溏心風暴TVB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