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老婆分手的理查,帶著兩個念小學的兒子,不知道如何重新開始,而隨性且任性的表演藝術家克莉絲汀又在此時走進他的生活,讓這個被女人拋棄,前途茫茫的男人,不知如何招架。

克莉絲汀靠開車接送獨居老人養活自己,款款真情全都投射在她的作品中,但是在現實生活裡,她卻在期待與失望中起伏。因為理查的體貼,在一場鞋店的邂逅後,克莉絲汀決定追求另一場可能的連結。兩人戀愛的火花,同樣也激盪他們身邊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一場又一場的交會中,感受到溫暖在心中升起。



又是從誠品滿額贈票活動中,拿到此特映會的票卷
原以為在誠品光點店,所拿到的票應是離公司很近的長春戲院
萬萬想不到竟然遠在信義區的華納威秀

想不到電影一開始也令我嚇了一跳
不是內容,而是一開口,原來是英文電影
還一直以為這種得獎片又是法文語系的片子呢~

由身為女主角的Miranda自編自導自演

整個電影用著很幽默的方式
呈現出父母離異/少女對性的好奇(3P.口交)/網路交友等

我相信,這電影或多或少有Miranda的投射
因為Miranda和Christine一樣都是現代藝術的創作家

平時激盪於創作,主要職業為老人計程車
在載一個老人至百貨公司買鞋
被男主角Richard的溫柔推銷給吸引
除了主動追求他的夢想之外,還勇於追求他的愛情

在回程的路上
感受到小生命的脆弱,而必須細細維護的心情

裡面的對話真的是挺發人深省的

人生的路
Richard/Christine走在一段路上
他們將這段路譬喻成交往時間/婚姻時間,甚至一生
雖然後來Christine和突兀地坐上Richard的車
被Richard趕下車的結果令人意外
我們的心跟Chirstine一樣很受傷

養老院的老人,在老年時彼此相遇相愛
卻感嘆彼此相見恨晚
老人說
"他花了一輩子跟一個他不愛的人在一起;卻在最後只能跟他愛的人相處這麼短的時間"
(我心想,或許就是因為這麼短的時間,所以人才會覺得那是遺憾,那是最愛)

還有很多很多

Christine在交到美術館的作品最後
放了一段很特別的對話
或許他沒想到對方真的會看他的作品,甚至看到最後
所以這段對話的呈話,挺為真誠
其中一句是"人在面對面時,要溝通份外覺得尷尬"
引渡出Richard兩個兒子的網路交友

確實,我自己也覺得不例外
人在面對面的時候,溝通特別覺得困難
記得我去美國找朋友的時候,其實我們也是第一次見面
說真的在這樣面對面的時候,我真的不知如何去熱絡
朋友也說,我在網路上和見面時,說話的落差真的頗大
不過,熟了應該就還好吧~

Richard的兩個小兒子
藉由網路和人情色聊天
小兒子很勁爆地突發其發地用了兩人彼此大便大來大去的想法
))<>((
份外地吸引對方,甚至與他相見

對方居然就是美術館的主管
當然,他們出現的那段,讓全場覺得很好笑
網路與現實的差異,或許讓那主管開始覺得人應該面對面溝涌了吧~

))<>((的圖示也成為美術館展覽的主題

Richard和Christine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最後的結尾,說真的讓我有點措愕
小兒子每天早上一直在好奇一個連續聲響
這天早上,小兒子提起勇氣往聲響的方向邁進
原來只是因為一個大人在等公車無聊拿著錢幣敲打著公車站牌
根本不是原本大人們說的電燈開關

那大人將硬幣丟給小兒子
換小兒子敲打著,然後太陽出來,結束這電影

挺有趣的電影
會讓人開心的電影
有機會可以一看

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就代表著我和你和其他人認識時激起的效應

相關閱讀

錢亞東-用柔性對抗世界的米蘭達裘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