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19歲的著魔少女,為她進行驅魔儀式,沒想到正不勝邪,少女的生命因此犧牲。而因為這次失敗的驅魔行動,教堂陷入與民間團體的訴訟官司。而負責為牧師辯護的女律師,即將面對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無法以理性解釋的靈異經驗…

Candy去考汽車駕照的筆試
原本還慫恿我也請假
但我才不想讓浪費一天的特休

下午接到他的電話說要看電影
他挑了這部-驅魔
說真的我向來對恐怖片不怎麼感興趣
看我的收藏裡恐怖片寥寥無幾就知

不過電影根本不算太恐怖

故事的主軸其實是法庭的戲碼
與其看這部,倒不如看失控的陪審團

其實針對惡魔附身或者是精神異常
這個問題常常讓心理學家以及宗教論者爭論不已
而我個人對於鬼神抱持的心態向來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基本上不要去侵犯它們,自然它們也不會侵犯你

不過電影裡,我不懂的是
為何Emily跑到教堂裡時,那惡魔怎麼不會怕?
上帝怎麼會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雖然電影的主旨是讓大家知道惡魔與上帝真實存在著
但向來宗教的本質是勸人為善
是否虔誠的教徒反而有更大的磨難來警世呢?

或許我並不是個天主教徒
所以對這部電影並沒有共鳴
但不管是任何宗教,只要是勸人為善,我都不排斥

還有一個令我意外的是...
這電影居然是博偉發行的
博偉不是向來都是發行,讓人愉快以及勵志性質的發行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