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平均每12人就有一人持有軍火。剩下那11個,要如何讓他們成為我的顧客!!

軍火商Yuri靠著靈活手腕與狡詐聰明遊走於諸多第三世界國家,在不同勢力角逐間向各路軍閥兜售大批軍火,讓這些早已貧窮不已的國家在血腥內戰中淪為地獄。

從未開過一槍的他,靠非法軍火生意賺進大把鈔票,並結識了美麗妻子。但卻在一次談判中讓親生弟弟被自己所賣出的子彈所射殺。在此同時,早已盯上他的FBI國際探員Jack亦對他展開全面追捕。他要如何在詭譎多變的陰謀危機中全身而退?



若大的海報上
由眾多的子彈構成了男主角的臉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這個Idea超屌
間接說明了,男主角是被這些軍火所構成的

一開始呈現的是一顆子彈的製造過程
包裝/運送,甚至最後殺死一個小孩

開啟這電影冷酷的序幕

電影用著詼諧的方法來詮譯軍火商Yuri的故事
包括他裝闊佬追他的夢中情人-名模老婆

當然他的社交手腕也讓他能游走於第二世界賺進大筆大筆的鈔票
身為軍火商,卻從未開過任何一槍
直到被賣家強迫壓下殺到對手的一槍
帶給Yuri極大的震撼

劇中還有一個正義凜然的聯邦探員Jack追捕他
但他依然能幸運脫身
(讓人想起神鬼交鋒裡湯姆漢克斯與李奧納多)

後來因家庭的因素,金盆洗手
但受到極大的金錢利誘而再度前往第三世界
並要求親弟弟一同前往
但弟弟因為不願為了賺錢而讓無辜第三世界的人民陷入死亡的危機
企圖炸掉所有軍火而被槍殺死亡
最後家人背棄他/妻子離開他

Jack也因為掌握到有利的證據而將他逮捕
但原本在Yuri背後有個更大的靠山-美國政府
美國政府藉由Yuri這類的軍火商將軍火私下販賣給他國

本片主要諷刺美國政府為全世界最大的軍火商
不過這電影出於美國,也讓人佩服美國的自由言論
電影醒世意味濃厚,引人省思

順道一提,劇中主角所住的豪宅
我在紐約時,曾經有經過(雖然沒注意到那個建築物)
在旁邊的教堂,我在那留影過
並由那裡的入口進去中央公園
我好像靠著有時電影的場景來回憶那趟紐約之旅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