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看了很多次五月天
不管是售票的還是免費的
其實都覺得大同小異
既使如此,還是會有錯過可惜的感覺
一開始看到售票,位置已經是普普了
想必然地第三天一定會加場
原本等加演場的,但Candy及他都要看這場
最後還是挑了同價位最不錯的位置

七點半開場
但到七點還沒開放入場
勢必一定會Delay很久

開場由五月天力捧的新人-叮噹
演唱他新專輯的兩首歌
總覺得他的聲音啞啞的,但他還是能唱出海豚音
實在是挺厲害的啦~


(這次我應該不會這麼努力介紹囉~累)
去年五月天Final Final Home演唱會出現過的曲目
我就不再PO囉~除非我真的很愛某段歌詞囉~

[序曲] To Find My Paradis
→收錄在2007年"離開地球表面2007"極限大碟
音樂原創: 怪獸 女聲:紀曉君 混音:黃士杰

五月天的開場是他們所拍攝的「離開地球表面」短片
隨即的現場爆破(果然是大手筆)
老實說,我真的有被嚇到



1. 武裝
→收錄在2003年"武裝"EP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我忘了珍惜 忘了回憶 摔壞心愛的玩具
我學著遠離 學著放棄 學著再沒有回憶
天空的城在解體 愛過 所以特別的傷心

我收藏恐懼 愛上恐懼 那就再沒有恐懼
誰要我忍受 給我生命 是誰給了我血液
流出身體的聲音 還你 我不稀罕的東西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用眼淚 洗過自己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要強化 軟弱的心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有名字 沒有個性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我活著 用我的邏輯(殺出我命運)

因為受過傷,才會開始武裝自己



「為愛而生」專輯中我挺喜歡的一首歌
可惜我在KTV裡都唱不好(謎之聲:你有那首唱的好過啊?)

2. 香水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阿信 曲:阿信/冠佑 編曲:五月天

對你深深崇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香香的狂顛
對你深深崇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奉獻的哲學
為你獻上快樂傷悲 為你獻上我的世界

愛是一種深深迷戀的喜歡
沈醉在你的氛圍
為你獻上我的快樂與我的世界



我真的對這首歌很沒印象

3. 風若吹
→收錄在1999年"瘋狂世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詞/曲: 阿信/編曲: 五月天

生活在這個奇怪的社會 你甘無一款奇怪的體會
甘講一定就愛讀冊 一世人找人拼高低
我已經無力甲你去相爭 這些道理我不是沒聽過
我是真正在不了解 我的生命無法度照我的
命運你 往哪轉 攏無法度去控制
風若吹 我就飛 不知我會飛到哪
朋友親戚甲厝邊頭尾 生雞蛋的無放雞屎多
一天到晚攏在冤家 甘著一定愛按呢
有一天我要放捨我一切 免閣整天驚東又驚西
一定給你無底找 一定給你攏無底可找

命運無法掌控
風若吹 我就飛 不知我會飛到哪



演唱會必HIGH曲

4. 軋車
→收錄在1999年"瘋狂世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原發表於1998年ㄞˋ國歌曲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這首雖然不錯聽,但有點不耐聽

5. 為愛而生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等你的一個眼神 就能為你長征
為你佔領所有邊城 和天上的星辰

如果你一個笑 如果你一個吻
更多傷痕 更多犧牲 就讓愛更動人 就讓愛更永恆

只因我為愛而生 只因為我為愛而生
我來到這個世界 這個人生 為你而生存
只因我為愛而生 只因為 我為愛而生
就讓我 越愛越瘋 越陷越深 越執著的靈魂


曾經燦爛 曾經沸騰 就不會有悔恨
即使化成 無名煙塵 在故事的尾聲

愛是一種天分 還是一種天真
我不多想 我不多問 讓愛忘了分寸 讓我奮不顧身


如果我來這世上是為了你
雖然我們未來並沒有什麼結果
或許這一切都是我該還你的


其實,我還挺喜歡"晚安,地球人"這首歌的

6. 晚安,地球人+瘋狂世界
→收錄在2004年"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1999年"瘋狂世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詞: 阿信 曲: 石頭/阿信 編曲: 五月天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愛 不要是愛 不要是愛



新歌,我個人覺得前面還挺好聽的

7. 抓狂
→收錄在2007年"離開地球表面2007"極限大碟
詞:阿信 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我要飛 而你卻像 埋葬夢想的高牆
我要跳 而你卻像 地心引力的蠻強


很不爽 我很不爽 不要讓我更不爽
快抓狂 我快抓狂 不要搞不清狀況

我要飛 而你卻像 埋葬夢想的高牆
我要跳 而你卻像 地心引力的蠻強

是你讓大氣缺氧 是你把天堂弄髒
是你把地球變成我的戰場 快抓狂 快抓狂
是火藥裝滿心臟 是血管裝滿岩漿
呼吸也不能呼吸呼吸呼吸 快抓狂 快抓狂

要怎樣 不然你想要怎樣
要怎樣 我們現在就明講
誰怕誰 看誰先讓誰投降
誰怕誰 誰叫你要讓我 抓狂 (誰叫你讓我抓狂)

恨是火 憤怒是鋼 我是沸騰的膽量
為什麼 要生存在 天使墜落的地方


我挺喜歡這首的,真的

8. 雌雄同體
→收錄在2003年"時光機"專輯
(原發表於1997年為「恨流行」製作的"擁抱"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與其讓你瞭解我 我寧願我是一個謎
一個解不開的難題 真和假的秘密 扣你心弦的遊戲
模仿你或和你變成對比 參加你理想的愛情遊戲

你也許避我唯恐不及 你也許把我當作異形
可是你如何真的確定 靈魂找到自己的樣貌和身體
發現自己原來的雌雄同體 發現自己原來的雌雄同體


我要你看到我你不該猜測應該享受
我要你愛上我你不該猜測應該愛我
我可以是男是女 可以飄移不定 可以調整百分比
只要你愛我一切都沒問題 只要你愛我一切都沒問題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曲

9. 離開地球表面
→收錄在2007年"離開地球表面2007"極限大碟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丟掉手錶 丟外套 丟掉背包 再丟嘮叨
丟掉電視 丟電腦 丟掉大腦 再丟煩惱

衝啥大 衝啥小 衝啥都有人唱反調
野心大 膽子小 跳舞還要靠別人教
恨得多 愛得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把地球甩掉

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再也不要 委屈自己一秒

我甩掉地球地球甩掉 只要 越跳 越高

現場踩著類似彈簧的東西
滿場跑啊~跳的~



他說,他還挺喜歡這首的

10. 透露
→收錄在1999年"瘋狂世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原發表於1997年為「恨流行」製作的"擁抱"專輯)
詞/曲: 阿信/編曲: 五月天

我不知不覺不經意的被你佔有 那是心裡愛你的初衷
在我心深處無處可躲 向你透露

你到底有沒有發現我的不同 看著我最真實的赤裸
在你心深處可否接受不再退縮 不再保留 我的透露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我和你 你和我 狂飆愛意突然變得好猛
在此刻向你 完全透露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就是會忍不住地想向他透露




11. I Love You 無望
→收錄在1999年"瘋狂世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詞/曲: 阿信/編曲: 五月天

I LOVE YOU 無望 你甘是這款人 沒法度來作陣 也沒法度將我放
I LOVE YOU 無望 我就是這款人 我身邊沒半項 只有對你的思念 陪伴我的每一天


基本上,我覺得這首很不耐聽

12. 天使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阿信 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 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我也喜歡這首
但我還是唱不好~哈

13. 摩托車日記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阿信 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你還夢不夢 瘋不瘋 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作夢的自由




14. 孫悟空
→收錄在2004年"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
詞: 阿信/曲: 怪獸 編曲: 五月天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15. 阿姆斯壯
→收錄在2003年"時光機"專輯
(原發表於2003年"92全運會紀念"EP)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阿姆斯壯 登陸月球 是我心的感動 終於你心上 我安全的降落
阿姆斯壯 那個傢伙 他好像有說過 這一步雖小 對我來說 卻是大突破

我不要再忍受 離開無聊的地球
我不能再等候 請給我活著的藉口

柔道 插花 街舞 調酒 這些我都學過 還練了肌肉 加強了幽默
為你而笑 為你發瘋 你嘆氣我刮風 愛情不自由 沒有關係 我可以接受

阿姆斯壯 登陸月球 是我心的感動 終於你心上 我安全的降落 這是大突破

請你愛我 請你愛我


我喜歡這首
對於五月天影響深鉅的一位傳奇歌手

16. 約翰藍儂
→收錄在2004年"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
詞:阿信/瑪莎 曲:怪獸 編曲: 五月天

那年冬天 子彈 它給了你自由
沒了軀殼 就活在人們心中 看著今天 你會笑還是會搖頭

整個世界 曾經都跟著你作夢
如今和平 依然在歌曲裡頭 猜忌 戰火 還跟著我一起生活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一顆紅豆 為何想單挑這宇宙
都要怪你 在我心中播了種 一把吉他 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玩著遊戲 出糗 喧鬧的攝影棚
怪獸 石頭 默默的吐在廁所 OK 再來 要世界為我們感動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愛我(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成功 也做過最美的夢
沒有遺憾 最美的夢



17. 我
→收錄在2002年"搖滾本事"EP
詞/曲:阿信 編曲: 五月天

還記得小時候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的幻想 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這樣的 勇敢的我 單純的我 複雜的我 冷的我 熱的我
無聊的我 懶惰的我 總是懷疑的我 講了又不聽 聽了又不作 作又做不好的我
買一個夢 五十塊錢的夢 期待五百萬分之一的奇蹟降落
從此以後 想要什麼 喜歡什麼 就有什麼
但是我的人生還可以努力追求什麼




18. 垃圾車[朋友版]
→收錄在2004年"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雖然你脾氣壞 對待朋友又差 凸槌又更愛牽拖
佳在你遇到我 不愛計較的我 算你壞人有好命




19. 寵上天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你愛看鬼片 又怕看鬼片 就要我陪
坐在你身邊 很想告訴你 我比你還怕鬼
我無時無刻 都無怨無悔 讓你無憂又無慮 每一天


你一個口令 我一個動作 絕不拖延
你一個皺眉 我三條黑線 整個高度警戒
我無時無刻 都無怨無悔 讓你無法又無天 的撒野

是我的朋友 就是我的baby 就算你打我踢我也都ok
就是要寵你 寵你 寵上了天 天堂整個搬到你身邊

是一座堡壘 是一種哲學 我們之間
是一股熱血 是一句乾杯 也是一種永遠
我無時無刻 都無怨無悔 讓愛無窮又無盡 萬萬歲

是我的朋友 就是我的baby 你想要蹂躪虐待也都隨便
就是要寵你 寵你 寵上了天 讓誰都羨慕 都讚美 讓誰都傻眼

我也要人把我寵上了天(想太多)


以前的他還挺喜歡這首的
我覺得還好,但這次突然發現了一句絕妙好詞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20. 知足
→收錄在2005年"最真傑作選"精選
詞/曲: 阿信/編曲: 周恆毅+五月天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唱到爛的一首歌
但這次重新編曲與陳綺貞合唱,讓我驚豔
且覺得這首歌超好聽

21. 擁抱 with 陳綺貞
→收錄在1999年"瘋狂世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原發表於1997年為「恨流行」製作的"擁抱"專輯)
詞/曲: 阿信/編曲: 五月天

那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新歌,陳綺貞與阿信合唱
裡面的詞結合了一些綺貞的歌

22. 私奔到月球 with 陳綺貞
→收錄在2007年"離開地球表面2007"極限大碟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周恆毅

其實妳是個心狠又手辣的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都偷走
你才是綁架我的兇手 機車後座的我 吹著風 逃離了平庸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在錯過
多幸運 有妳一起看星星在爭寵
這一刻不再問為什麼 不再去猜測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麼不同

一二三 牽著手 四五六 抬起頭
七八九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去騰空 讓我們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當妳說太聰明往往還是會寂寞
我笑著傾聽孤單終結後的靜默

看月亮像夜空的瞳孔 靜靜凝視你我和我們擾嚷的星球

靠近妳 怎麼突然兩個人都詞窮
讓心跳 像是野火燎原般的洶湧
這一刻 讓命運也沉默 讓腳尖劃過天和天 地和地 緣分的宇宙


不誨言
陳綺貞的聲音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吸引著大家

23. 陳綺貞《小步舞曲》
→收錄陳綺貞2002年"吉他手"專輯
詞/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 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房間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複的舞曲


瑪莎自彈自唱的兩首歌曲

最近怎麼那麼多歌手這麼愛唱這首歌啊?
24. 瑪莎之歌之一《愛的代價》
→原唱收錄於張艾嘉1992年"愛的代價"專輯
詞/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25. 瑪莎之歌之一《最重要的小事》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阿信 曲:瑪莎 編曲:五月天

我走過動盪日子 追過夢的放肆 穿過多少生死
卻假裝若無其事 穿過半個城市 只想看你樣子

我就算壯烈前世 征服滾滾亂世 萬人為我寫詩
而幸福卻是此時 靜靜幫你提著 哈囉凱蒂袋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最小的事

你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 變成永恆故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最重要的事



嗯~阿信還是唱得比較好聽

26. 最重要的小事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阿信 曲:瑪莎 編曲:五月天



27. 我又初戀了
→收錄在2007年"為愛而生"專輯
詞:阿信 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我愛你 你愛我 我們 再也找不到藉口
就像是 第一次 一起 飛著愛情的自由
我愛你 你愛我 我們 再也不需要藉口
又一次 初戀了 就算 降講有一點荒繆 誰在乎喔


老套的戲碼
我已經不太想玩了
索性乾脆坐下來休息

28. 戀愛ING
→收錄在2005年"最真傑作選"精選
詞/曲: 阿信/編曲: 五月天


左手Hey 右手Hey 雙手Hey 跳
我承認我老了

29. 終結孤單
→收錄在2000年"愛情萬歲"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約你你說不來 來了你又不High 大家開開心心出來玩 你只埋頭吃飯
如果你的孤單 只是你的習慣 一直把你自己鎖起來 實在太不應該

呵~有時都會覺得這歌詞是不是在講我啊?哈



30. 志明與春嬌
→收錄在1999年"瘋狂世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到這凍止 你也免愛我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沒愛我


以前很喜歡這個版本
現在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31. 溫柔[還你自由版]
→[原版]收錄在2000年"愛情萬歲"專輯
→[還你自由版]收錄在2004年"五月之戀"電影原聲帶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如果有一天 你告訴我你要走 我不會強求 不會挽留 只因為 我要給你最後的溫柔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 全部 全部 全部 全部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給你的自由




32. 憨人
→收錄在2000年"愛情萬歲"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33. 人生海海
→收錄在2001年"人生海海"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安可]
34. Paradise+倔強
→收錄在2007年"離開地球表面2007"極限大碟
詞/曲:黃家駒/阿信 編曲:五月天
→"倔強"收錄在2004年"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
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遠方 有一個地方 那裡種有我們的夢想
某天 也許會相遇 相遇在這個好地方

可惜 我們的故鄉 放不下我們的理想
好嗎 想問你一下 告訴我外面的世界

不要太擔心 只因我相信 終會走過這條遙遠的道路
OH!PARA-PARADISE 是否那麼重要 是否那麼地遙遠
OH!PARA-PARADISE 是否那麼重要 是否那麼地遙遠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讓我大聲唱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就這一次我和我的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



呼~看完去年超豪華的Final Final Home演唱會之後
覺得這場演唱會真的是陽春許多
雖然開場的爆破還不錯
另外,可能太多橋段實在是太老套了
膩很久了啦~

五月天,要有新花樣哦~

看來下次他們的演唱會要再考慮考慮
雖然還是有一流的水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