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同事決議要去唱歌
其實是想要喝酒
因為他們都因客人而覺得不堪其擾

有時我會懷疑我也許是個酒鬼
因為一樣是水瓶座的Robbie Williams曾經是個酒鬼
不過我酒量應該不算好吧~

記得小時候,就在舅舅那偷喝酒了,不過是表哥/姊起哄
專科時,還幫朋友擋酒
當兵時,也愛軋酒,不過是眾人皆醉我獨醒
但其實是因為我喝得比較節制

不過我還是有醉過兩次

喝酒最主要的原因是心情不好
再來就是心情好
好像沒有人是呷身帖健康A
(不過有人說睡前一小杯紅酒幫助血液循環)

喝到醉的確是可以暫時忘掉難過的事情
但是醒來,問題依然存在;或者還是一樣難過
似乎每個人都依戀著那醉到不行的感覺

記得小王子裡
小王子遇到了一個酒鬼,小王子問酒鬼為什麼要喝酒
酒鬼回答
他想忘掉一些事情
忘了他是一個酒鬼的事實

這樣的說法令人玩味
但也是他自己把自己深陷入相同的泥沼

我喜歡喝酒喝到微醺的感覺
第一好睡
第二是感覺舒服
(這是不是酒鬼的前兆?)

也不會隔天睡醒頭痛/精神不濟的後遺症

喝酒對中國人來說
好像是個感情的催化劑
陌生的兩個男人可以因為臨坐喝酒而吐露彼此的心聲
反正在親愛的人或者摯友面前都沒辦法做到的
也許是因為華人社會裡總是覺得不想讓親近的人為你擔心難過

那種親近卻不能貼近的感覺真奇怪

喝醉是一種放肆
只有在能放心的人面前才能喝醉
在他面前可以耍小孩子脾氣
不用介意吐得稀叭爛的糗態
更重要的是他能夠細心照顧你

這樣的人不多,所以我也不常喝醉

可是喝酒不外乎心情不好
如果有這樣的人在你身旁,為什麼還會心情不好呢?
又是一個矛盾的問題

還是世界上的煩惱太多
或者是人的欲望無限
當擁有某些時,還想再追求些什麼
而自尋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