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自己有時是太過認真~

太過於認真不好嗎?

不管是感情或者是工作
誰不希望雙方都是認認真真的態度
難道這時代認真已經退了流行

人和人之間相處
只要是值得的人都應該認真的

那麼遇到不值得的人呢?
在還沒相處之前
誰知道誰到底值不值得呢?

雖然有時跟某些人聊上幾句就知道投不投機

人與人之間相處還真不容易
要怎樣有點粘又不會太粘

就像什麼事該認真?
而什麼事不讓認真?
我就覺得每件事都該認認真真的

但事情都是如此
不及或太過都是不好


王菲《一人分飾兩角》

若沒要事 我便不見人 外面世事 我全不過問
放任 是我負的責任 現實太悶 到夢境旅行
捏造故事 引述不過份 過分 是你們太認真

別太認真 別太著緊 亂說話怎麼 當成真  
別太認真 別那樣天真
亂說話怎麼會成真 難道我是神

獨自說話 我是一個人
但是對白 照樣 分兩份 兩份 是我和我 兩份
就像裡 面 有另一個人 做著某段 兩人的戲份
戲夢 在扣著我 人生


回想以前
就如歌詞裡的
『若沒要事 我便不見人 外面世事 我全不過問』
現在的我似乎入世太深了

也許因為太過於處於這世事
變得複雜不快樂

或許我真的該好好地學習"別太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