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以"我不結婚"為主題的日本小說
雖然看到了最後,我仍不知這本小說述敘著什麼樣的主題

但結婚,似乎是每個人自然而然的旅程
但誰又思索過"結婚"的目的是為何?

因為兩個人相愛所以要結婚在一起
因為為了那孩子的身份問題所以要結婚在一起
因為……

似乎讓我結婚的理由不太多 ^ ^

小時候,我就希望能早一點結婚
已經忘了為什麼有這個想法
只依稀記得只是不希望自己和小孩年紀差太多

在感情容易變動的現在,婚姻能否提供怎樣的保證?

也許跟你結婚的還不一定是你所愛的人!
是否在速食愛情下,多了張證書更能提供長保新鮮?
在下一秒都不能肯定是否還愛你的時候下,誰還能保證天長地久?

既然"結婚"只是件似有似無、可有可無的一種過程的話
倒不如大聲呼喊-"我不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