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1940年的中國,周星馳飾演一名無可救藥的小混混---阿星,阿星能言善道,最會的就是耍嘴皮子;但私底下的他其實意志不堅且一事無成,他一心想成為黑道上響叮噹的人物,急欲加入手段殘酷無情、惡名昭彰的斧頭幫。

正好此時的斧頭幫傾全力剷除唯一未收回勢力範圍的地頭,未料該地臥虎藏龍,不但有癡肥的惡霸女房東肥婆四,又有與其對比的懦弱丈夫二叔公,加上一群身手不凡的武林高手,他們將如何大展各自的奇功異能,以對抗這群霸道的惡勢力呢?

 

 



之前電影上映時並沒有到電影院看
DVD發行了
dts版,粵/國發音,中/英字幕
雖然特別收錄僅僅只有電影預告
但當然列為必收的片子,且單價還不算貴
不過~包裝還真是陽春

 

雖然DVD的封面並不是這張海報
但我還是選用這張
因為這張裡有著這電影裡的兩個主題-棒棒糖(愛)和斧頭幫

此片依然呈襲著少林足球豐富的電腦特效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少林足球的
覺得功夫裡的特效,太過了
正像Touching說的「動畫片的真人演繹
我個人覺得有點失去真實感
不過電影嘛~就是將個人的夢想具體化

雖然故事是發生在1940年
但整齣劇大膽用了很多中國風情的配樂
也不是說多麼特別的配樂
只是在某段落用了意想不到的配樂
例如打鬥時用了中國民俗節慶時的音樂
包租婆與阿星追逐時,用了急板的提琴奏鳴

但令我覺得很棒的,就是江湖賣藝的那段
彈奏古箏的音波即是殺人的利刃

或許每個人從小都有夢想
中途常常因為挫折而轉入另一個殊途
過去純真本質(那棒棒糖裡的善良與愛情)
仍在阿星心底盤著

常人急於想過著非常人的人生
而非常人卻盼望著常人的生活

不過我個人並不喜歡後半段的部份
有點潦草

即使是萬中選一
(莫非是小時候的如來神掌祕笈)
打通任督二脈而破繭重生

那大家靠天賦就好了啊~幹嘛需要後天的努力啊?
突然就變成奇人,有點措手不及

不過最令人看不起的就是那個火雲邪神
敗了就裝可憐用賤招

可惜的是以往星爺式的幕後NG片段
在這功夫裡已經不復見
(沒注意少林足球裡還有嗎?)
另外,我並不會覺得星爺戲份太少耶~
我覺得恰到好處,畢竟這戲並不是星爺的獨角戲
這樣均衡的呈現,也不覺得突兀
也可能我不是星迷吧?自然會覺得太少
其他人物,表現也很精彩

香港地區對電影用心程度真的比台灣用心很多
從之前的無間道到少林足球,甚至現在的功夫
不管音效或畫質都比台灣的代理商為優
以這次少林足球在台灣新發行的DVD
雖然價格便宜,甚至也有dts但是卻少了原汁原味的粵語發音
則屬可惜

台灣地區的東西常因為價格的取向
而將很多的東西捨棄
是令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期待華語電影真的可以跟好萊塢等大卡司製作匹敵
這不只是製作電影的人所該努力的
甚至所有的消費者也該為華語電語努力
不要再買盜版了~畫質不好/音效也不好

還有那些天王片商
請不要再因為成本而捨棄幕後花絮及中文字幕
甚至是原汁原味的發音及飽和精彩的音效

難道要逼著買正版的人
非得去買海外的版本嗎?

(講這麼多~那些天王片商好像也不會來這裡看厚)

 

 

相關閱讀

角落達雞So Touching-【功夫】---「動畫片」的真人演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