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是我堅強的
雖然明知內心有脆弱的一面
原來,只是自以為地堅強
下午他跟我說了一些有關我的事
原本他不想說的,因為他覺得我這麼夢幻
會承受不住他所說的話

或許,我真的沒有他所想的堅強
但我應該也沒他所想的脆弱

原本我常自以為自己堅強,沒有表現出脆弱
其實我有表現出來
當我表現出來的時候,卻又想故作堅強
常讓人無法接近

我知道,我心裡面是希望有人接近的
但在這故作堅強的表面,讓人無法接近
就像刺蝟似的,還自怨自艾地覺得沒人來救我

之前我就提過
人都是希望會有一個懂自己的人來揭開自己的內心
但他說,沒有人可以這麼無私地來揭開另一個人
如果希望別人來救你的時候,就向人求救,沒有人會笑你
如果想故作堅強,就堅強到底,不要讓人發現你的脆弱
或許,真的是我自己沒有先把心打開
或許,沒有先把心打開來,是因為怕受傷吧~

對人想面面俱到,但又不想委曲自己
最後才會搞得不是人吧~

另外,就是我覺得我自己一事無成的事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工作其實也做了很久,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工作
而目前我也只是覺得能過生活就好
其他的,我就不太會想有什麼樣的變化
畢竟,我並不知道我如果走下一步,會不會比現在更好

當然,我自己也知道我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例如,英文
不過,我似乎也沒認真地想改善這個問題
雖然我心裡也知道英文在任何地方都是重要的

用另一個方向想想
其實我也不介意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下去
快不快樂,還不就這樣
可是我是男生耶~
靠這樣的薪水,我何時才能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呢?
(謎之音:好像也要你不要花太多吧?)

另外,其實一事無成還可以有延伸的意思
(一定又會被他說談來談去就想談戀愛)
就是人生也差不多走到了一半,還沒有一個可以陪自己走下去的人
似乎也是一種一事無成吧~

對於他所說的話,我似乎沒有很介意
因為他所說出來的,的的確確似乎也是事實
對於事實,我實在無法辯駁什麼,當然也不會生氣什麼

我會介意的事
基本上,應該是被誤解的情況下吧~

原來我並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堅強,但也沒有想得那麼脆弱~


在此的一年後,這首歌詞似乎可以代表

有時候太堅強 笑容卻填不滿眼眶
越是想要隱藏 歌聲就唱的更響亮 直到入到心底最深處
你不要追問我 還缺了些什麼

每個人都有夢 幸福總站在最遠方
心中越是渴望 越是不敢伸手擁抱 誰的心是我最後一站
我常問我自己 現在還沒有個答案

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 多想讓你保護能流淚一場
讓我放下武裝 像個孩子一樣 單純的把愛輕放在你心上
我不是你想像總是扮演堅強 多想讓你知道我也要個伴
放下討厭武裝 像個孩子一樣 單純的把愛輕放在你心上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勇敢

詞:姚謙 曲:陳威全

-梁文音《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出自2008年「愛的詩篇」專輯

Conquer@2009/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