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變成戀人之間微妙的距離感」─從友情到愛情是幾公分呢?
岸田智也為了接近心儀的女生,展開了愛的跟蹤行動,因此認識了佐藤葵一起拍攝學生電影,完成一部名為The 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的短片。葵還經常擔任智也的愛情顧問,幫他寫情書給其他女孩,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不知不覺間,葵與智也的關係也變得微妙起來。當女孩愛上了男孩,男孩卻傻傻的不知道...大學畢業,葵進入一家電影公司工作,為了實踐自己的電影夢決定到美國開拓自己的視野。出國前,葵仍將對智也的情感埋藏在心中,在一個早晨,智也看見了難得的水平彩虹,用手機拍下,附上語音訊息發送給葵,而葵卻沒有回覆...

一道水平彩虹,代表際遇的開始
一只紙戒指,代表心中不曾說出的愛
說不出的單戀與消逝的青春......


還挺喜歡日本這種淡淡的純愛電影
沒有太多的矯情
雖然這個故事很平常,也不是說很平常
而是這個主題總是用不同的型式呈現

人怎麼會喜歡一個人
似乎總是以第一印象來取決
所謂的日久生情似乎是微乎其微的機率

葵,因為智也的出現
隨著兩人的認識,微妙的情愫似乎也漸漸萌芽
不過,智也卻是將身邊這個葵只當作朋友

很佩服葵能將對一個人的喜歡表現的這麼平淡
並且能將這個祕密這麼地深埋在心中
或許平常也有表現,只是也沒讓智也這個呆頭鵝發現
我喜歡一個人,好像總是會表現得很明顯
而且還會想表示給對方知道,只是對方也不一定會有回應
畢竟我不是個讓人會一見鍾情的人

「如果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會怎麼辦?」

電影總是會呈現著要珍惜身邊人的訊息
但又有多少人會真的會早早珍惜
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之後,才會驚覺某人對於自己有多麼的重要

而到底什麼人才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呢?
這才是真的挺讓人深思的
又如劇中葵所編導的短片The End of the World
當世界末日倒數七天時,你會想跟誰一起度過?
我想,你會跟家人一起過吧~
那短片的結局敘述著只有女主角一個人逝去
很巧妙地替葵說出了最後的話-最後離開的,只有我一人

喪禮過後,藉由葵的遺物,以及葵妹妹的話
智也才知道原來葵一直喜歡著他
可惜,為時已晚
智也痛哭,是因為覺得遺憾嗎?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再來,他是否就能把握呢?

結尾,導演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太多的後悔,也沒有太多的遺憾
我想,這樣的結尾恰到好處,不然就過於累贅了
逝者已矣,說得太多也於事無補了

如果有一天我逝去,你是否會覺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