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待在家一直聽音樂了
最近買了很多作品
就利用今天的時間好好品味一番林強的"驚蟄"
我喜歡電子音樂那迷幻的感覺
前陣子買了林強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一年之初"
我真的很喜歡,只是他居然收錄了電影中的對話
我基本上很少對純配樂的作品讚賞
畢竟我是膚淺的,我需要文字去了解那作品
也許因為我沒看過電影,不能體會到那對白是在表達怎樣的情緒
當然我並不是因為他得獎才想買這張作品
而是在頒獎時,我就聽到了那配樂
我想,我應該會喜歡

對於"驚蟄"
之前在故宮的文宣廣告中,就有聽到了
古老的文物結合著現代迷幻的電子音樂
我知道那是個特別的結合
只是一直沒有動力去買下這張專輯
還不錯聽
結合了台灣民謠,有一番新的氣象

OASIS綠洲合唱團"Stop The Clocks搖滾盛世冠軍精選"
會買下這張專輯
第一當然因為他是一張精選輯
第二就是朋友的介紹,我喜歡藉由別人喜歡的東西去瞭解一下別人
喜歡搖滾情歌的我,自然也會覺得這張專輯真的不錯聽
我第一首注意到的是"The Masterplan"
我很想試著去了解這首歌的歌詞在講什麼
但我的英文能力遜到不行,實在無法會意到其中的內容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副歌那段
And dance if they want to dance
Please brother take a chance
You know they're gonna go
Which way they wanna go
All we know is that we don't know
How it's gonna be
Please brother let it be
Life on the other hand won't let you understand
We're all part of the master plan
如果想跳舞,那就跳吧
冒險一次
你知道大家要去那條大夥都要去的路
所有我知道那些我們不懂會如何的事
就這樣吧
生命是掌控在另外讓你不能
了解的手上
我們全都是計劃中的一部份
(我根本不知我翻得對不對,如果有誤,歡迎告訴我)

另外有一首"Champagne Supernova"也不錯聽,雖然也是不懂在說些什麼
Some Day You Will Find Me
Caught Beneath the Landslide
In A Champagne Supernova In The Sky
有天,你會找到我
在你獲得大勝利之時,在香檳超級新星,在天空


Sarah McLachlan莎拉克勞克蘭的WinterSong冬之歌
我向來對女聲比較有興趣
當然聽到莎拉克勞克蘭出了新專輯,就會有點興趣
可惜這次他出的是一張"耶誕"專輯
顧名思義冬之歌當然就是一張為了耶誕的作品
雖然耶誕節是一個很好的節日
但對於耶誕歌曲,我真的覺得興趣缺缺
雖然訴求著很平和的聲音,但我總覺得這樣的聲音沒有力量
不過,我還是買了@@
當作應景囉~

我還翻出了之前萬芳的舊專輯"相愛的運氣"
我之前就很喜歡這張,只是好像賣得也不太好
我喜歡超低吟的"鐵罐咖啡"
突然想喝一杯 感覺已經孤離的咖啡
後半段有重重聲音的"知道不知道"
我不知道 關起房門怎麼跳舞
我不知道 音樂響起怎麼開口
我不知道 脆弱時候怎麼勇敢 關於自己怎麼面對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生活可不可以逃避
我不知道 人可不可以消失
我不知道 故事可不可以沒有結局 一個人的時候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不知道

我想,我比較喜歡"不知道"的部份

Robbie WIlliams羅比威廉斯又出了一張DVD
And Throught It All Robbie WIlliams Live 1997-2006
羅比威廉斯光榮歲月Live DVD影音紀錄雙碟盤
雖然他近兩張專輯,實在是不太能引起我的共鳴
但我還是習慣性買下他的專輯
這張DVD當然更不能錯過

精選了他多年來演唱片的精華
雖然我也想要完整的演唱會DVD
我非常肯定他的舞台魅力,我相信絕對不會亞於Daniel的
唉~不知何時 Robbie Williams才會再來台灣開演唱會呢~
看來如果他的唱片在台灣不太賣的話,應該是遙遙無期囉~

我就靠這些再加上電視度過我的週末
非常簡單的生活,是幸或不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