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只要有電話
或多或少都有接過詐騙電話

記得之前接過超多的問卷調查的電話
聲稱某知名的電視公司委託做問卷
做完問卷後
藉由會送你精美小禮物的緣故
跟你問你的地址

而我通常會報假名,然後給公司地址

接著再說,在週末會在某地有抽獎活動
歡迎我去參加

而在那天,你就會接到另一方吵鬧的電話
說你中了那一個大獎
問你在不在現場?

我當然不在現場啊~

然後說~沒關係!我還是有機會得到大獎
通常我沒等他說完,就會回他~我不要,謝謝!

這類似的電話,我還挺常接到的
自己什麼命很清楚,怎可能中什麼大獎啊?
當兵時,沒中金馬獎已經很萬幸了

後來收到朋友寄來的Mail,才知道
這種也算是詐騙電話
但是騙你借高利貸

他們說你中獎後,你真的會收到匯款
但這是你向高利貸借的錢

唉~這世界真的生了命了

下午時,我又接到了之前在網路上有耳聞的詐騙電話

疑似我兒子的對方,哭喊著他被綁架了
被打得很慘,叫我趕快去救他

我沒有出聲忍住笑
還沒結婚的我,怎麼有個兒子
且那聲音應已經過了青春期了
那我不就十歲就生小孩了啊?
難道他們打電話,不用過濾一下年齡之類的東西嗎?
要是我是對方的話,我一定覺得自己糗斃了

聽他哭喊了兩個輪迴
且他們可能隔音沒做好吧~
在手機另一端也聽到另一個人在哭喊著"爸,緊來救我"

後來將電話拿給我同事
電話彼端居然就說"臭俗辣",然後把電話掛掉

難得這麼有趣的電話
同事們覺得可惜,應該玩玩他的

回應方式一
打呼死

回應方式二
爸,有人假裝我的聲音打電話給你

回應方式三
我什麼時候有個兒子這麼大?

但說真的
接到電話時,沒辦法反應這麼快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
唉~連我都曾經是個受害者
真不知賺這些缺德錢的人,花這些錢如何安心啊?
大家要注意,別被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quer 的頭像
    Conquer

    Conquer's娛樂場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