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在下午五點左右
還是決定跑去看五月天《天使為愛而生》演唱會原本想用目前遠在大陸出差的Leo的票
但本著我佛慈悲,希望他能在二月回到台灣參加桃園場
所以還是決定將票留給他,且他也沒啥意願想給我
哈哈
本來我也沒資格也不應該要求

隨著專輯附贈新歌演唱會的門票
說真的,五月天有誠意外,也在低糜的唱片市場中創下了佳績
照理說我應該會去買這專輯,但按照現在發行CD的模式
未來這張專輯一定會改版(加個演唱會DVD之類的)
且通常五月天,我大多買DVD

亞門因為看曹格到半夜,所以決定不去看五月天
所以感謝亞門贊助我門票,雖然先用了Leo的票
但我會拿亞門的票還你的,Leo~哈哈

一開始強辯暖場,雖然我一點也不覺得強辯會紅
且對他們的歌,我好像沒有認真聽過
唱了約三四首歌,炒熱情緒
接著準備五月天上場

五月天沒有因為這是一場免費的演唱會而讓這表演縮水
近三個小時的演出,可媲美售票演唱會

首先螢幕告訴大家五月天每個人的誕生
接著1999年五月天誕生
演唱會開始從1999年出道以來發行的每一張專輯中挑出一首歌曲
包括「瘋狂世界」、「終結孤單」、「人生海海」、「恆星的恆心」、「倔強」
接著迎接2007的「為愛而生」
演唱之前,舞台上出現四層樓高的大型煙火,更為演唱會增添氣勢
「為愛而生」、「香水」、「天使」、「最重要的小事」、「一千個世紀」、「我又初戀了」、「摩托車日記」

我喜歡的"香水"和"摩托車日記"都有演唱

「香水」應該取材於最近熱門的電影(小說)-香水
因為我沒有看過,所以我不太確定

十字軍從東方凱旋 獻上最美的詩篇
你的魔法 愛情的霸權 為你臣服 為你捍衛
為了徹底描寫你的美 壯烈犧牲一萬朵玫瑰
再用虔誠細細的提煉 讓愛琴海吻在你耳背

塞納河畔 鬧市炊煙 混雜人間 小愚昧
你的出現將氣氛改寫 空氣轉變聖潔感覺
青蘋果是你野蠻的甜 牛奶與蜜是你的語言
沉默尤其是一種迷迭 當你無心輕輕的拒絕

你想要世界 就給你世界 讓感性撒野 讓理智全滅 你是亂世最美的香水

對你深深崇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香香的狂顛
對你深深崇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奉獻的哲學
獻上快樂 獻上傷悲 獻上自我 獻上世界

馬蹄踏平了國界 野心磨破了披肩 動員了麻瓜魔戒尋找拼湊你的香味
櫻桃和櫻花纏綿 茉莉和沒藥拼貼 香頌和香榭調配也許再加一點眼淚

就算你沒有答應 就算你也不拒絕 就算我從不打算全身而逃全身而退
就讓我活到脫軌 就讓我愛到脫線 就讓我為愛而生一千世紀無間輪迴

為你獻上快樂傷悲 為你獻上我的世界 

詞:阿信 曲:阿信/冠佑 編曲:五月天

而「摩托車日記」取材於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年輕時和死黨騎著摩托車旅行的日記

橫越過南美洲 一萬兩千里的貧窮
我騎著狂妄的一股衝動
無垠的大地啊 種不出一個夢
只看到那無數的飢餓的孩子和絕望佃農

印地斯的天空 千年沒有出現彩虹
失業的老人在彈著斑鳩
誰露宿在街頭 誰卻住在皇宮
日記上寫滿了夢想 我決定要用這一生背誦

誰在等待英雄 我把左輪瞄準無情天空
誰在呼喊自由 我用生命挑戰宿命宇宙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你還夢不夢 瘋不瘋 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作夢的自由


詞:阿信 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中間穿插了一些舊歌
包括「愛情萬歲」、「寂寞星球」、「瘋狂世界」、「人生海海」、「志明與春嬌」、「戀愛ING」、「軋車」、「擁抱」、「垃圾車」、「聽不到」

安可首是「溫柔(還你自由版)」
我一直挺喜歡這個版本
可惜阿信的聲音已經不太OK了,有些破音(事後才知道他感冒了)

雖然我承認五月天挺會炒氣氛的
但~挺多招術還挺老套的~呵呵
一玩再玩難道真的不會膩嗎??

最近冷鋒來襲的天氣
露天的板橋體育場份外的寒冷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