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被父親拋棄的沙織,在父親離家多年後,被神秘男子告知父親將不久於世,各種情緒交雜下又急需現金周轉的沙織,於是答應眼前這位美男子的要求,來到養老院兼差當看護,陪父親走完最後的日子。這位美男子春彥,一度對生命對失去熱情與希望,卻因在同志酒吧認識了老闆卑呼彌,而為他的人生帶來一片曙光,兩人由忘年之交發展成熱戀情侶,然而絕症的噩耗卻悄悄來臨……

一個從小被父親拋棄的女兒
為了錢,而答應照顧父親最後一程
從當初的不諒解,甚至對同志的誤解
慢慢地瞭解父親的世界

雖然說這算是為同志世界的一種澄清
但同志圈中並不是只有變裝皇后及娘娘腔
同志其實也有跟一般人一樣,只是喜歡同樣性別的人
這倒是澄清之後,給人新的誤解吧~

對於外界的印象
他們也只能承受,雖然有時會抗議
但畢竟外人所不能了解的,也要外人願意了解,才能接受

春彥這名美男子是他父親的忘年之戀
雖然年齡相差懸殊,卻讓春彥有了心靈的寄託
不管是同志或者是非同志,要的其實也是這簡單的寄託而已
即使有愛,但人還是會有慾望
而情與慾是否是分開的?這也是讓人思考的問題

以我的話,似乎是沒辦法的
雖然之前也有思考過一夜情的事情
不過對於我而言,總是需要喜歡這個因素
我無法跟一個我不喜歡的人有親密的接觸
我看似新潮前衛的水瓶座,但我內心卻是保守陳舊的

春彥也試圖著與沙織來段激情
但如沙織所說的,沙織還是缺少了某些東西
同志就是同志,不能像一般不能接受的家長說,是因為被人帶壞
或者說有一天,他的病就會好
我想,同志就是天生如此,就像呼吸一樣,與生俱來的吧~

劇中也討論到同志結婚的問題
雖然他們很認真地想過正常的生活
但是內心的自我卻是怎麼也藏不住的
當選擇離開的時候,留下的家人又該怎麼面對如此的難堪
甚至開始懷疑當初是否有沒有真心愛過?
或許,如沙織所說的
同志都是自私的,總是遇到些困難就逃之夭夭
雖然現在世俗的眼光仍不容易接受同志
但也不要造成別人的痛苦,我想這應該是最基本的道義吧~

每個人都想找到心靈的那份寄託
所以一路上尋尋覓覓的,我愛你,你愛他,他愛我
總是一個迴圈,無法交流
勇於面對自己的感情,也是一份難題
因為每個人都無法知道,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對的人?
當真正的擁有之後,害怕失去
但若沒有真正的擁有,又怎麼知道對方到底是不是對的人

人生就是一場賭局,感情似乎也是
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會遇見什麼樣的人
至少,我是真誠相對的,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