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沈溺在他的文字之中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寫出來的東西早就經過了修飾
不過我覺得即使經過修飾
但每個人的基本觀念與想法是不會改變
即使真的有心人要寫出一篇完全跟他個性不同的東西也不是不可能
但在數十篇,甚至多年累積下來的文字,即使篇數稀少
就不太可能有個與他完全不同的個性
當然人格分裂的人例外

所以我反倒覺得在每個人的文字之中
才能真正地瞭解一個人的想法與觀念,或許還比你跟他長期相處瞭解
既使他在你面前不表現出來

我相信如果有個人能在另一個人的面前放聲痛哭的話
那麼這個人絕對對另一個人有很大的信任感
相對地,在那些文字之中的想法與觀念
自然不會在沒有一定程度信任感的人面對展現

針對文字,我還是覺得自己是矛盾的
總是有兩個自己在爭論
有個自己,希望透過文字能有懂自己的人
另個自己,卻害怕被人窺視到自己的內心
或許正確的解讀是希望自己希望的人透過文字懂得內心裡的自己
當然也有不想被他瞭解的部份
可惜那個希望他瞭解的人不一定會想瞭解

有一些人常會把忙掛在自己的嘴巴上
其實只是想把時間留給他想留的人而已
在不在意沒有公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