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下班時
國小同學打電話給我說想要一起吃飯
明明星期五就要一起吃飯了
但想說也這麼久沒見,便答應他的邀約原本他還有約另一個同學Miranda
但Miranda卻推拖什麼下雨之類的沒來

在電話中
聽到Miranda在詢問他到底發生什麼大事?
他一直說,他不來就不跟他說
隱約說他得絕症之類的話
後來還是跟Miranda說開玩笑的

在掛掉電話後
我問他到底要說什麼大事?

他緩緩地說道
他父親已經住院半年了
發現時已經是胰臟癌末期
胰臟跟肝臟一樣,初期發生問題時,身體都不會發現有問題
因為它們都沒有痛感神經,是個很沈默的器官

而他剛剛從醫院出來
這幾天都是請假,因為可能這幾天就會過去了
他覺得他好久沒有放鬆自己好好吃一頓了
所以才特別找我們出來吃飯

說真的
我很心疼我同學正遭遇這種煎熬
尤其他這麼淡淡然地向我敘述著這件事情
我能感受到他正經歷的痛苦,也感覺有時他的兩難
有時你會希望家人可以身體能好起來,不要再受病魔的折磨
但看著家人一直被病魔折磨,又會希望他能趕快過去解脫

難得我同學的父親都快到要享福的時候了
竟然發現這種事,雖然沒人想發生
對於人要好好把握活得的日子,對自己好一點
愛要及時,及時行樂

亞東醫院真的坑人的醫院
健保病房需要排隊外,自費的兩人病房更是貴得嚇人
更別說沒有冰箱/電視等東西
還好沒住很久自費病房

幸好我同學家境還OK,他賺得也不少
再加上他父親保險,不然這半年的住院費用一定很驚人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的
醫院還是少去得好

如果不小心遇到了
相信大家都可以走得過這些難關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