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哪裡有問題之20個扭轉人生的故事

本書為「今晚哪裡有問題」節目中的成功人物系列,挑選出20位曾上過節目的證人,闡述自己的經歷。這些人有些是從小家貧無法求學、有些是慘遭丈夫虐待的單親媽媽、有些是歷經喪子喪父之痛的人,還有的是本來家富但一夕間家財全無的人,這些人儘管經歷人生的苦難,在最難以忍受的時刻,他們苦撐了過來,現在都在各自的領域擁有一片天,有些還成為令人羨慕的千萬、甚至億萬富翁。Chapter 1 歹命人賺大錢
告訴你如何扭轉命運,把賺錢當做命中註定的事情

1.千萬地瓜攤傳奇--地瓜園夫婦 胡玉棟 王馨璟
2.撿破爛窮小子變月入20萬的滷味大王--食神滷味 張勝富
3.從悲劇家庭中重新找回自己--浪子理髮師 王漢傑
4.窮學徒變大主廚--烏來璞石麗緻飯店主廚 趙曉翌
5.拾荒漢變網拍專家--921受災戶 陳建力

Chapter 2 女人撐起一片天

誰說只有男人才能成就大事,這個單元告訴你很多的女性及單親媽媽,都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夢想中的事業依靠

1.單親媽媽90萬碗麵傳奇--赤崁擔仔麵老闆娘曾鳳玉
2.單親媽媽自創品牌活出新人生--中國藍服飾負責人魏籤懿
3.2千萬債務卻成就幸福人生--單親媽媽 張柏真
4.靠25元飯糰還清百萬負債--傳香加盟老闆郭桂花
5.吃香喝辣少奶奶變身國際級乾燥花大師--壓花女王 李宣宣 (化名)

Chapter 3 窮鬼創業
誰說創業一定要有大成本,窮鬼如你的一般人,也可以靠著幾千塊甚至幾百塊,創造億萬奇蹟

1.三級貧戶變身旅遊業大亨--今喜旅行社、遊覽公司董事長 江其興
2.小業務變身唱片公司大老闆--金革唱片董事長 陳建育
3.上億蛋糕女王的阿信人生--比利小雞蛋糕店董事長 陳美鳳
4.7百元也做出大生意--辦桌喜宴原料供應商 林阿凱
5.牛奶送貨員變身早餐店大王--弘爺漢堡早餐店董事長 許倉賓

Chapter 4 意想不到的另類經營
不同於傳統的行銷經營法,這些人只用自己的獨到眼光,讓員工和客戶永遠追隨

1.家庭主婦也能拼出大事--食方餐廳負責人 莊月嬌
2.只要賺錢不忌諱--名人葬禮總舵手 陳原
3.加盟業中的女豪傑--六家便利商店女老闆 潘貴玉
4.黑道大哥重生傳奇--魚鬆老大 劉文通
5.一顆小丸子創造億萬商機--日船章魚小丸子老闆 張世仁

學習這一本書裡的人生經歷,等於念一個EMBA學位;書中人物在遇到挫折時的應對決策,勝過讀完五本經營理論、十本心理勵志書。

這20個人的經驗談,濃縮了20年的實務歷程,讓你在面對下一個人生挫折時,充分有了準備,不用再向命運低頭。不要不相信,看完這本書,真的可以扭轉你原來不怎麼樣的一生。


「今晚那裡有問題」這節目
之前我也提不下很多次,是我每天必看的節目之一

吸引我的不外乎在這社會之中
隱藏在冷漠之中的溫暖小故事

學過心理學的人,大多都知道
這種叫作"檔案櫃效應"
跟之前新聞一直報導中樂透的人一樣
大家都只看到中樂透的人
而感覺到中樂機率有多麼地高
其實在檔案櫃之中,有著成千上萬沒有中獎的人們
我們稱之這為"檔案櫃效應"

有很多人也常跟我說,這樣的節目所請到的人
也常是眾多失敗者之中,唯一成功的一兩個
不用把其中當成聖經

我想,我著迷及感動的
並不是其中能得到多少對於賺錢上,有多少的助益
而是在那之中,我看到了希望

我相信天使
我相信當人在無助之中
可能碰巧有個人出現來幫助你
也許只是給你一塊錢/或著對你說了一句話

如同食神味的老板
因為孩子的逝世,而讓他堅持努力
那孩子或許就是天使,來指引他的天使

還有很多人努力的小故事
或許隻字片語無法言喻他們的奮鬥
但我們也許能在這之中,得到一些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