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身對非英/國語系的電影都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雖然說這故事的架構也有點老套
不可諱言這題材的電影我挺喜歡看的
(因為我想當老師嘛~)
不過這電影說真的還不錯

說這一班是放牛班
我倒覺得沒這麼誇張
這班是由一些戰爭的孤兒或者一些頑童組成

幸好新來的老師沒有成見

由於本身的專業-音樂
將這班學生重組起來
發掘具有天賦的學生

而這電影的開始
就是多年後這個有天賦的學生
一個泛黃的日記本,讓聞名全球的指揮家,喚醒兒時的點點滴滴…

如果說是這老師拯救了這群學生
倒不如說他們相互給了彼此救贖

不過這裡有段令我意外的段落
就是老師對這個天賦學生母親的好感
打破一般電視/電影對於優良老師的完美形象
老師其實也有七情六慾
更貼近了現實

或許這個老師並沒有帶領他們到最後
但這段時間卻影響了這群學生的一生

『1位好老師,勝過100個好警察!』
正因他們的不放棄,挖出叛逆外表下的善良和潛力
小天使才能高聲歡唱生命之歌
即使沒有父母,讓人感念一輩子的老師
誰說問題孩子沒有希望?

期待台灣未來教育的長進
別再為了政治私慾犧牲了小小主人翁的未來
(怎麼扯到了政治面了呢~)

這群小朋友的歌聲
確實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記得上次是伊旺在紅磨坊裡的Your Song!
(我想"鬼訊號"起的雞皮疙瘩應該不算吧~)


"Vois sur ton chemin"(希望我沒引述錯誤)有入圍第77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雖然最後沒得獎
但這首歌真的還挺動聽的
都是我不懂法文啦~(英文都不好了還法文呢~)
中文意思我沒記錯的話,是"注意你的腳步(還是路)"

知道的人請提醒我一下^ ^

相關連結

紫色狂想-放牛班的春天 Les Choris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